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析貓狗的“秘密語言”

動物學家認為,狗的叫聲可以分為170種,各種叫聲所表達的意思也各不相同:短促而又連續的 “汪、汪”聲表示“快來和我玩”,而只有一聲“汪”則意味著“開門,我要出去”,或是“我們一起去散步吧”,或是“我餓了,給我一根香腸吃”。

對於狗來說,肢體語言遠比單純的叫聲所表達的意思要多。當狗搖晃尾巴,或前腿抬起,只用後腿著地時,就意味著它現在非常開心;狗在人面前打滾,表示“你是我的主人,我一切都聽你的”。當狗垂頭趴在地上時,則表示“我做錯事了,我非常害怕”。當狗昂首挺胸地站立在主人面前,那就是它在向人表忠心:“你看,

我在保護你呢,我的警惕性多高啊”。

相對於狗的170種叫聲,貓的叫聲可謂單調。目前,研究人員只弄清楚了幾種聲音所表達的意思:一聲“喵”表示“你好,我來了”。兩聲“喵”表示“我要吃東西”或是“開門,放我出去”,或是“快看看我”。另外,如果貓咪有“呼、呼”的噴鼻聲,你可要注意了,這是它在對你表示不滿,隨時準備用爪子撓你一下。

與狗一樣,貓的肢體語言也很豐富。當它用頭輕揉你的褲腳時,就是在說:“我對你很信任,我喜歡你,快來和我玩”。當它用尾巴輕輕打你,則表示“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你能不能快點兒”。當它兩腳來回倒換時,就意味著它現在非常開心。南斯拉夫的動物學家們還發現,貓咪更多的語言是用豐富的面部表情來傳達的,

它可以用鼻子、面頰、耳朵、前額等不同部位肌肉的動作來表達各種意思。此外,貓瞳孔的放大與收縮也有不同的含義。例如,貓咪兩耳下垂到水平線上,瞳孔縮小,這是一種心情憂鬱的表現。貓的鬍鬚也能起交流作用,當它的鬍鬚向一個方向伸直時,就是在說“我感覺很好”或是“我好喜歡你”。

總之,如果你弄懂了寵物的這些語言,就可以更好地同它們進行溝通,它們也能給你的生活帶來更多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