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辨別英國鬥牛犬與法國鬥牛犬

英國鬥牛犬:

一隻完美的鬥牛犬必須具有適中體型及光滑的被毛,另有很厚重的身體。眼睛的應為圓形,要位於頭部正前方,並分得越開越好;頰骨輪廓應明顯、寬大、方正且高掛;臉和吻部應該很短,鼻子要大且寬闊,黑色為佳;上嘴唇要厚寬 大且懸垂;勁部應短而厚,背線有些許凹陷,胸部及身體應該很寬闊,兩身側非常飽滿;肩膀應很結實厚重,寬闊地向外延展;前腳要短而粗壯,後腳應精壯且肌肉發達,比前腳長,跟趾頭要很緊密地適度分開,關節高且趾甲短又粗硬;被毛應該很直短、滑順而有光澤;皮膚應軟而鬆弛;毛色應該很勻稱且每種顏色都很純正亮麗。

選購要點:選擇犬時應著重看其頭部、軀幹、四肢,皮膚等部位的特徵。頭應碩大而壯,方形, 顏面有皺紋,吻短,唇寬厚,鼻黑;忌頭小圓,額面光滑,吻尖長,唇薄,鼻紅色。軀幹應短定、結 實、肌肉豐滿,尾直、短小;皮膚柔軟,鬆弛,在咽喉和頜到胸有兩個鬆弛下垂的皺折形成的肉垂。

飼養要點:英國鬥牛犬不需要大量運動,除了改良品種的過程中,因臉部扁平、口顎緊密而導致一般呼吸不順暢的症狀外,它們幾乎很少生病。同時亦應注意環境衛生,保持空氣新鮮。夏天氣候炎熱,應注意防止中暑。

性格:勇敢是它的重要特質,性情平靜溫和,堅定且勇敢。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傢伙。

除了玩賞之外,它也是一位優秀的看守犬,一個不錯的捕鼠犬。

法國鬥牛犬:

英文:French Bulldog,原產地法國。身高30釐米左右,體重10kg左右,屬中小型犬。法國鬥牛犬是英國鬥牛犬的近親,是由英國鬥牛犬在法國改良而育成的犬種。該犬曾是鬥牛犬中最強健的品種之一,在鬥牛競技中顯赫一時,後來法國法律禁止鬥牛活動以後,它成為伴侶犬,尤其受到女士們的喜愛。

法國鬥牛犬披毛短而纖細並富有光澤,毛色有藍色、淡黃褐色、白色等。個頭比一般鬥牛犬體型較小,它擁有的那雙蝙蝠耳特別吸引人。身材短圓,骨骼粗壯,肌肉發達,結構緊湊;胸寬深,肋飽滿上收;肩背寬、短、結實,腰狹,後臀彎曲度大,腹發達。法國鬥牛犬性格聰明、敏捷而開朗、親切、忠實、但不常吠、安靜。

飼養時注意不可飼喂過多,以免造成過度肥胖,除了影響它的正常生長發育外,還會因肥大的腹部壓迫膈肌而影響其呼吸。法國鬥牛犬是極適合目前城市家庭飼養的優秀伴侶犬。

英國鬥牛犬寬大的顱骨,玫瑰耳朵,粗壯的脖子,到處充滿著厚重、力量和高貴,宛如一位老年貴族。法國鬥牛犬則小巧得多,圓形顱骨,蝙蝠耳朵,總是一付嚴肅好奇的表情。

英鬥是法鬥的祖先之一,但是後代卻沒有繼承先輩玫瑰耳的遺傳,不過,這讓我們能夠更方便地辨別它們。

法鬥的臉長得比較展,耳朵向兩方直立。英鬥的臉是堆著的。法鬥比英鬥個體小,法鬥身高在25—35釐米之間,體重20—25斤左右,英鬥身高都在30釐米以上,體重40-50斤,

英鬥價格高於法鬥。

另外,波士頓更在外形上與兩種鬥牛犬都有相似之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