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讀養寵物狗狗的好處

1.可以培養孩子的愛心:關心小動物、愛護小生靈,本來就是人類提倡的美德,如果家裡不僅有別人關心孩子,孩子也有關心的對象,這樣可從小培養孩子的愛心。

2.可以替代配偶:老公不在家雖然悶得慌,還好,有只狗陪著;而且狗不吸煙、不長腳氣、不嫌你胖;不會喝醉酒了要你伺候它;你不必擔心會和它的母親發生婆媳問題;給它點兒吃的就能讓它受寵若驚;悶了,它還願意陪你散步、逛街。總之,有只狗比有個老公省事多了。

3.可以找到拒客的好托詞:對那些愛蹭飯的同事說,我們家的貓正在鬧情緒,一見生人就狂抓,

別人聽了肯定不敢再來蹭飯吃。

4.可以聯絡感情:寵物一關不嚴實就往外跑,一旦跑了,你就可以滿院子、滿樓道挨家挨戶地找,街坊鄰里不全都熟了?在社區裡散步,經常碰到其他遛狗的人,大家可以抽空交流一下。

5.可以視同子女:養寵物和養孩子有異曲同工之妙,涵蓋吃、喝、拉、撒、睡等多個方面,除了不指望它上大學和贍養老人。

6.可以賞心悅目:心情不好的時候,回頭看到你喜歡的寵物,然後再被它們的搔首弄姿逗得破涕為笑,是不是覺得心情好多了?

7.可以測試你的耐心:為了改變它們喜歡隨地大小便、抓沙發、深夜大叫的壞習慣,你必須很有耐心地訓練它們,就像訓練自己一樣。

8.可以與之傾訴:專業心理醫生贊同飼養寵物,

因為寵物可以減少他們的門診負擔。當你需要哭訴而心理門診又太貴的時候,寵物就是你最好的訴說物件。雖然它們不會安慰你,也不會給你提供治療計畫,但有個說話的伴兒總比沒有強。

9.可以增值:既然有養寵物是為了玩的,就有養寵物是為了賣的。有的狗曾賣到三十多萬,一隻鳥也打破了10萬元的紀錄,雖說現在錢貶值得厲害,從事此道的人卻依然不少,誰又能說這不是養寵物的理由?

10.可以增強心理承受力:這不,它又帶來一隻土鼈蟲,放在枕頭邊。這樣的禮物幾乎每天都能收到:臭大姐、蚯蚓、麻雀以及恐怖的老鼠尾巴。這種發自天性的愛實在叫人害性,可它卻興致勃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