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走丟的解決方法


狗狗離家出走怎麼辦。當狗狗離家出走了你是否知道相應的解決方法呢。下面教教您狗狗離家出走怎麼辦,以免各位狗主人遇到類似情況時手足無措。

當狗狗離家出走了,最主要的是冷靜處理。通過以下幾種途徑來尋找狗狗:

一、張貼尋狗啟示,通過社區或街道裡的居民來幫助自己尋找。注意最好附上狗狗的照片,有必要可以附上懸賞。

二、請人來幫忙在附近找,最好要及時,因為社會複雜,有些人會捉去養,有些人會那去賣,有些人會捉來吃,也有些人會虐待小動物。因而狗狗走丟了,最重要的是及時到外面尋找。

三、當狗狗離家出走時,可以嘗試到寵物認領所找自己的狗狗。狗狗可能在走失的時候,遇到一些好心人 把它帶到寵物認領所。

四、若果沒有辦法的話,唯有靜候家中等候狗狗的回來,如果你在外面,可以留個視窗讓狗狗爬回來。有些狗狗是因為生理的需要而離家出走,當它厭倦了,就會自己走回來了。

五、可到一些市場碰運氣,因為有一些人靠帶走狗狗倒賣來進行牟利。

預防狗狗離家出走:

一、善待狗狗,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起與狗狗深厚的情感,讓狗狗熟悉主人的味道。

二、可以給狗狗做絕育手術,可以避免因發情狗狗而離家出走。

三、可以給狗狗身上放一個微型的小定位裝置,這樣狗狗出走了,也能很容易地尋找回來。

四、日常生活,管束好狗狗,不讓其亂跑,無人在家時不能讓狗狗有出走的途徑,關好門窗,同時還要注意通風。

五、注意家居安全,以防不法分子有機會或途徑帶走狗狗,更甚者會進行盜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