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如何與空間搭配

楊樺介紹說,花卉的配置一般是依據空間的性能,對花卉的高、低、大、小及花色的搭配。客廳中花卉的擺放不能追求“量”,花卉永遠只是作為傢俱的點綴,不能把客廳弄得像花房似的,一般在拐角處放置一二株1.7米高的綠植,在茶几上放置一些棵型較小的花卉、彩葉等就可以了。臥室中不宜放置高大的植物,否則容易造成心理壓力,適宜擺放葉子柔軟的植物,在床頭櫃上點綴一些小花,在櫃頂上放一些吊蘭等等。餐廳中也不適合擺放高大的花卉,在餐桌上點綴一小盆綠色的植物,就能調節就餐時的心情,

植物的葉片越厚,抗油煙效果越好,因為可以經常擦拭它,不會因為葉片太薄而擦壞。書房中主要放置雅致一些和吸收輻射類的植物,例如仙人球、文竹等。衛生間可放一些耐陰的蕨類植物,如腎蕨、鐵線蕨等,但因為許多衛生間的光線不好,需要定期將花卉拿到外面曬曬太陽。陽臺上可放置一些喜陽的植物,並可以造一個小花池,營造一個小花園,一般觀花、觀果類的花卉都喜陽。

另外,花器與花卉的搭配很重要,楊樺說,同種花卉的花型大小均不相同,應該根據其特點選擇適合的花器,一般搭配組合好的成品花卉蘊涵了文化理念和設計師的良苦用心,能與時尚潮流吻合,把握流行。成品花卉可以稱為一件藝術品,

外型美觀,包裝精緻,並附有一個小卡片,寫明瞭花卉的含義和養護知識,能讓消費者在欣賞藝術的同時,學到一些花卉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