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健康知識普及 狗狗撒尿異常怎麼辦

1268

即使不去醫院做檢查,主人通過觀察狗狗的尿液情況,也可以瞭解狗狗的健康狀況。

一、狗狗尿液有以下異常情況,切勿大意

1、撒尿不通暢,尿一點兒停下,撅屁股不換姿勢,又尿一點兒,整個過程斷斷續續。

2、沒見狗狗怎麼喝水,但是尿尿卻很頻繁。

3、狗狗尿液味道重,騷味、腥臭味明顯。

4、尿液中帶血絲,或者是尿完後,會滴幾滴深色或者血色的液體。

5、尿道口有膿性分泌物。

6、狗狗突然排出深色、咖啡色、血色、葡萄酒色的尿液。

二、可能出現的疾病

可能不十分全面,需後期醫生具體診斷。

1、尿路感染,尿道結石導致的尿異常,公狗的前列腺或其他泌尿系統疾病,母狗絕育後出現炎症或其他泌尿系統疾病,還有常見的食物中毒、上火等狀況。

2、尿液疾病,先從低端的尿檢開始,然後再尿道,膀胱,腎臟,往上行檢查同時需要結合血液檢查、甚至是X光片,才能確診

Tips:發現以上情況後,

第一時間先別自己胡亂揣測是哪種病,以及盲目給狗狗用藥,切記!這個容易誤導你自己描述實情時出現偏差,也容易誤導醫生。

三、發現狗狗尿液異常後主人應該做的事

1、尿液異常並不是立刻斃命的事,所以只要狗狗精神尚好,先不要太過緊張,自己嚇自己。

2、給狗狗量體溫(可用溫度計量肛溫),探探狗狗鼻頭溫度、濕度。

3、在沒有給狗灌太多水的前提下,找一個乾淨的容器,在狗狗撒尿的時候,接尿,一定要保證尿液不被污染。如果天氣太熱而送檢時間過長的話,化驗的精度會降低。

注意:在家自己接的話,晨尿最好(跟人體檢一樣),或者中段尿。

狗狗撒尿通常都有幾個固定的時間點,當你回家狗狗正興奮的時候;吃完飯的狗狗會喝水,

然後會撒尿;出門遛彎的時候,成熟的狗狗回去固定撒尿點。

Tips:可以在家尿尿的狗狗,家長可以更快的觀察到狗狗的異常情況。這要是在草地上就尿了,想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可就難了!

四、診斷送醫

1、接尿後,應立刻送檢,帶著狗狗一起去醫院,醫生可能會問到下面的問題,主人可以提前觀察記錄一下,對醫生儘快確診很有幫助。

1)餵食情況,還有狗狗有沒有偷吃過多餘的東西。

2)游泳情況,狗狗是否去不乾淨的水裡遊過泳。

3)絕育、發情情況,是否絕育、何時絕育,以前發情時是否有什麼不妥。

4)以往病史,這個很重要,是狗狗病症診斷的重要依據。

5)第一次尿液異常的時間,持續了多久。

2、建議要做的檢查:

因為是尿液異常,

第一步當然先去做尿檢,如果沒查出什麼異常,再去做血液生化、血常規。

第二步,根據第一步的結果來看是否做尿道膀胱腎臟的X光片子、B超等。

3、等醫生確診,然後主人一定要遵醫囑治療哦。

五、家庭常備防治尿液疾病的辦法

常備的日常洗液:推薦洗必泰,或者聚維酮碘溶液5%的(這個婦女都知道吧)。

尿路感染的藥:三金片(這個……婦女也知道)。

結石:不嚴重的話,就是多喝水、多運動,基本跟人的一樣,嚴重的話就得動手術取出。

總之,平時吃乾糧多的狗狗,一定要讓它們多喝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