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與可愛的狗狗“打招呼”?

在現代都市里,越來越多的人們擁有伴侶動物。在街頭巷尾,路人的目光總是情不自禁地被活潑可愛的小狗狗所吸引,有些人甚至忍不住要去撫摸它們,那麼我們如何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和那些可愛的狗狗“打招呼”呢?

與陌生犬說“嗨”

當人們看見一隻活潑可愛的寵物犬時,首先應將一隻手握拳,把拳頭的背面慢慢伸向犬的鼻子下方,在它熟悉了你的氣味後,它就會用搖尾巴的方式來向你示好,這時你就可以接近它了。

兒童和陌生犬接觸時也需要小心,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犬都喜歡與兒童玩耍。

應該教育兒童接近陌生犬時一定要先征得犬主的同意,同時儘量不要讓幼兒單獨和犬呆在一起。

遵守“犬社交法則”

許多犬咬人是由於人們不瞭解犬的“社交法則”造成的——多數犬在咬人之前都會發出警告。當犬豎起背毛,叉開四肢用力地踏地,微微搖動尾巴,同時抬起頭朝上吠叫,這是在向你發出警告。

遇到這種危險情況時,建議你最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慢慢把距離拉遠;避免直視犬的眼睛,千萬不要因為慌張而奔跑,因為這樣做會刺激犬的狩獵本能而使它對你窮追不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