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三類花室內不要放

寵物網認為,家裡養花也很有講究。室內擺放的花卉宜選能夠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品種,如吊蘭、菊花、石榴、蘭花、一串紅等。也有一些花卉不宜在室內擺放,應引起警覺:

帶有某種異味或濃烈香味的花卉

如松柏類,會分泌脂類物質,會放出較濃的松香油味,久聞會導致食欲下降和噁心;牡丹的沉鬱異味、會使人精神萎靡,乏力氣喘;夜來香、鬱金香之美香味濃烈,長時間在這種氣味中,令人難以忍受;水仙和玫瑰之類的名花,芳香襲人,時間一長,特別是睡眠時呼吸這些花香,也會令人難受。

會使人發生過敏反應的花卉

如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浮繡球、天竺葵、紫荊花等均有致敏性,

如碰觸撫摸它往往會引起皮膚過敏,重則出現紅疹奇癢難忍。

帶有毒素的花卉

如仙人掌科、含羞草、一品紅、夾竹桃、黃杜鵑和狀元紅等絕對不能在室內擺放。民間稱萬年青為“啞棒”經植物學家測定,含有一些有毒的酶(俗稱啞磅酶)其莖葉汁液觸及皮膚,有強烈的爽性,若嬰兒誤咬一口,會引起咽喉水腫,甚至使聲帶麻痹失音。另外,鐵海棠、紅背桂花、變葉木、火殃樂、金果攬等一些具有觀賞性的花卉,均含有促癌物質,會誘發鼻咽癌和食管癌,絕對不能擺放在室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