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千萬不要購買這三類龜


不要購買的三類龜

龜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之一,特徵是有堅固的甲殼,遇襲時龜可把頭和四肢縮回龜殼內。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願意養龜,

很多養龜的問題就浮出水面。想要養好龜,首先要學會選龜。現行市場上有三類龜絕對不能購買,如果碰到就直接轉身離開吧。

一、針鉤釣的龜

捕獲歸類最下乘的方法就是用針鉤釣,因為這樣釣到的龜通常會有咽喉、內臟傷口,有些會引起繼發疾病,龜會在你帶回家不久後死亡。有一些被釣到的龜會有口鼻流血現象,但有些內部遭到創傷的龜無法用肉眼看出來,這時可以通過觀察它的四肢是否有力來鑒別。

二、病龜

嚴格說來,龜類的病不是很多,不過龜一旦生病情況就會變得比較棘手。一般寵物醫院沒有針對龜類的診治,有一些寵物醫生可能碰到的都很少,用藥等方面無法準確拿捏,所以你最好挑一隻健康的龜帶回家。

如果龜出現四肢無力、肛門有黏液、眼睛模糊或明顯外傷等情況,都不要購買。(健康龜的九大特徵)

病龜常見表現

口中有黏液 四肢無力 鼻部黏液多

水樣糞便 眼睛渾濁 盾片出血

三、注水龜

可能你也沒想到,龜是可以注水增加體重的,

而注水增加的體重可達龜體重的20%。由於注水部位多在頸部、四肢、背甲或腹部縫中,因此注水龜還是比較容易鑒別的:四肢、頭部不能縮回殼內的一般都有注水現象;四肢皮膚緊繃呈水腫狀的要特別留意;身體有不明針眼的,也值得懷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