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進入春季發情期 寵物集體做"絕育"

進入春季後,寵物陸續進入發情期。6日,記者從哈市多家寵物醫院瞭解到,很多寵物的主人選擇在春季給寵物做絕育手術,寵物醫生表示,絕育手術建議在寵物成年後進行,沒必要春季紮堆來醫院做手術。
6日,在道外區一家寵物醫院裡,一位剛剛帶自家小貓做完絕育手術的張小姐對記者說,“小貓平時乖巧可愛,可最近一個月,每到晚上它就叫,吵得家人睡不著。”張小姐說,她曾把小貓關在廁所不准它出來,結果不僅沒制止住貓叫,聲音反而更大,在朋友的提醒下,張小姐帶小貓來醫院做了絕育手術。

南崗區一家寵物醫院的劉醫生介紹,春季是寵物的發情期,3月份以來,醫院已做了40多例絕育手術。
記者從幾家寵物醫院瞭解到,近期給寵物做絕育手術確實出現了一個小高峰。雄性寵物的手術比較簡單,可直接在體外進行,而雌性的手術需要開腹,價格會稍貴些,以體重10公斤以下的小狗為例,公狗的手術價格在200元左右,母狗則要240元。
寵物醫生提醒市民,寵物做絕育手術應該在成年後儘早進行,一般貓 6個月以上,小型犬 8個月以上就可以做絕育手術。除夏季過於炎熱外,四季都可以進行手術,不必非要在春季紮堆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