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如何飼養 畫眉發情期飼養要點

畫眉鳥因為其叫聲婉轉動聽,從而很多人選擇飼養它,對於鳥兒的飼養,許多鳥類愛好者也都已經相當的順手,但是對於剛喜歡上養鳥的新手來說,還是需要瞭解一下的,尤其是發情的畫眉!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陽春三月,風和日麗,百花盛開,百鳥爭鳴,林中的傑出歌手——畫眉鳥又開始發情而配對了。發情期間,畫眉鳥特別愛叫,而且歌聲也特別的響亮、婉轉和多變。發情的畫眉鳥也特別愛鬥,所以處在發情期的畫眉鳥要根據不同的情況細心護理。

由於畫眉鳥的喜鳴愛鬥,每天所消耗的體力相當大,所以要適當加強鳥的營養補充,可在料食中多加些加工後的蛋黃和黃豆粉,同時注意喂些蟲類飼料,如蝗蟲、麵包蟲、蜘蛛、螞蟻等。

有一些非常喜歡嗚叫的畫眉鳥,一叫就是好幾個小時,整天歌聲不斷,鳴聲不止。對這類畫眉鳥特別要嚴加管理和限制,

讓它嗚叫到一定時候就將其提回屋內,放下籠衣休息。否則,長時間嗚叫下去,會造成鳴聲異常、嗓音嘶啞等。

也有個別性特別大的畫眉鳥,由於潮母嘶叫,使大腦非常興奮和激動。這種衝動的情思往往又無法自我進行控制,因此容易造成大腦興奮過度而死亡。

在平時飼養的過程中,主人要常常觀察畫眉的神態反應。如發現嗓音異常或已有明顯的哈聲,除了讓鳥進行休息外,還要在水中適量放些甘草片或膨大海之類的藥物,藉以幫助清嗓下火和消炎,使鳥儘快恢復健康。

值得提醒注意的是,畫眉鳥在發情大性期,由於有非常好鬥的特點,因而人們可以讓它進行有限量的打鬥和爭鳴,但不能讓其鬥得沒完沒了。

如果在打鬥中負傷過重,流血過多,就應採取相應的措施,針對不同的情況,作出恰當的處理。

此外,處於發情大性期中的畫眉鳥,要儘量避免不要常與雌性鳥見面,以免造成不良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