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鳥發情期有什麼症狀 脾氣變得暴躁

寵物鳥發情期有什麼症狀:很多人喜歡飼養寵物鳥,一旦發現發現家中鳥兒發情時,有心要繁殖鳥的飼主會開心,無意想要繁殖鳥的飼主可能就不一定這麼開心啦,甚至會覺得有的麻煩,寵物鳥發情期有什麼症狀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促進鳥兒發情的方法

1、水浴清潔乾淨

水浴的最大的目的就是說明觀賞鳥清潔羽毛,保持羽毛的乾淨,經常水浴不但對觀賞鳥的健康以及生長有非常大的好處,還有一項不為人知的作用,就是促進觀賞鳥發情。

2、食物促進發情

食物也能夠存進觀賞鳥發情,使用小米團做成的食物餵食觀賞鳥,會促進產卵期觀賞鳥發情,小米團的製作方法是把小米和蛋黃攪拌均勻,然後放在有太陽的地方曬乾即可。

鳥兒發情的徵兆及症狀

1、脾氣變得暴躁

一般情況來說,鳥兒發情時共通的徵兆是脾氣暴躁。

你可能會發現平常乖巧的鳥兒突然變成咬人見血的殺手。不只是主人經常遭殃,有時同籠的鳥也會遭受攻擊。

2、自然扭腰擺臀

初次遇到愛鳥在紙團上或其他東西上扭腰擺臀的鳥友可能會覺得尷尬且不明就理。其實不用太擔心或太刻意避免,因為這是自然的發情行為舉動

3、吐料愛的表現

吐料則是鳥兒愛的表現。鳥會將吃下的食物吐料餵食給他喜愛的東西。如果意外地接受到你家愛鳥送給你一大口溫熱的食糜,那表示他是愛你的。

4、其他發情行為

許多種類的公鳥在發情時會大唱情歌。另外也可能看到家中愛鳥三不五時就張開翅膀,尾巴上翹。養小鸚的鳥友則有機會見識到母小鸚將咬下的紙條插在羽毛中帶回家的招牌動作。

冷卻小鳥發情注意事項

1、避免碰觸部位

避免碰觸會讓你家鳥兒更性致高昂的地方:不要摸他們翅膀下的部位。不要環握住他們的身體。不要碰觸他們的下脊椎部分,不要碰觸他們的排泄口。

2、食物營養建議

不要給太營養、太高熱量的食物。這些食物會讓他們賀而蒙更加旺盛。

3、擺設東西建議

移除所有可能用來當作巢的東西:像是巢箱,紙盒,甚至是圍起來的布。

4、遠離鳥籠領域

每天將鳥帶出並遠離鳥籠一陣子以降低他對鳥籠的領域性。有些發情中的鳥兒一旦遠離鳥籠後便會冷靜許多。

5、鳥兒每天洗澡

儘量讓鳥兒每天洗澡。在發情期間,通常鳥兒也會換毛。每日的沐浴可以讓鳥兒忙一點也可以讓他們新長的羽毛更漂亮。

6、發情特定期間

有些發情中鳥兒在特定期間會比較興奮。像是亞馬遜可能在清晨較為暴躁而在中午或傍晚時比較穩定。你應該儘量避免再鳥兒脾氣暴躁時去接觸他。

7、保持耐心等候

最後要建議的是保持你的耐心跟幽默感。過一陣子這些行為會漸漸消失。發情中的鳥兒對自己的行為舉止其實跟鳥主一樣困擾跟困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