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愛子”埋至大門口

我的小兒子,陪了我好多年了。老伴走後,它也走了。我捨不得,就埋在院子裡了,這樣它還可以陪在我身邊。你們不可以把它弄走,要不我活著也沒意思了。”近90歲的馬老太太激動地說。

采自沙河口區興工街道興盛社區

近日,位於興工街道興盛社區的51號大院裡出現了一座“墳”,眾人都感到十分詫異和陰森。而近90歲的馬老太太一口咬定說:“誰也不許動,這是我親人的墳!”昨天,本報記者和興盛社區工作人員對此進行了調查。

古怪

居民大院驚現新墳

“前天,我下班回家,在院子裡看到一座土墳,當時我就被嚇得不敢出大氣,

隔了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趕緊往家跑。”一開始,有居民反映這件事,社區工作人員還有些懷疑。“真的,土包直徑有半米左右。”居民陳老先生還提供了一個有價值的線索,“這個墳啊,是3樓的一個老太太堆的,不准我們碰。”

另一位鄰居張女士說:“我們曾去找過老太太,可她指著那個土包說,‘這個誰也不許動,那是我親人的墳!’”說到這裡,張女士摸了摸胳膊,“聽老太太這麼一說,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身後一陣陣涼風。”隨行的幾位領居也都嚇了一跳,誰也不敢靠近“墳”了。

3樓只住著這位近90歲的馬老太太,老伴好多年前就去世了,一個人獨居。社區工作人員趕緊趕到了馬老太太家裡。固執的馬老太太守在門口不讓任何人進去。

真相墳裡埋的是寵物狗

“不會吧,難道老太太真把自己的老伴埋在院子裡了?”社區工作人員一邊跟馬老太太說道理,一邊通知老人的兒子。電話中,老人的兒子說,父親是葬在公墓的,肯定不會埋在家裡。“馬奶奶,那到底是什麼親人啊?”社區工作人員繼續詢問馬老太太。“我的小兒子,陪了我好多年了。老伴走後,它也走了。我捨不得,就埋在院子裡了。”馬老太太激動地說。土墳下埋的是老人家的寵物狗!雖然是虛驚一場,但老人的敘說卻讓大家很心酸。“我養了樂樂8年了,它一直像兒子一樣陪在我身邊。它走了,我捨不得,就把它葬在院子裡,就像還陪著我一樣。”近90歲的馬老太太異常固執。

社區書記牟金莎說,老人獨居,

平時幾乎足不出戶,與外界聯繫很少,人也越來越孤僻,生活的希望全在這條小狗身上,真的把它當成親人一樣對待了。周圍的鄰居時常能看到她一邊和狗說話一邊溜達。

結果老人最後同意遷墳

馬老太太的堅持讓社區工作人員也沒有辦法,“雖然裡面只是一條小狗,可這畢竟是座墳,我們必須征得老人的同意才可以移動,這是一種尊重。”

老人的兒子趕到後,在院子裡轉了一圈,看了幾眼後,也勸母親將墳移走。“你只要知道樂樂在這裡陪你,有沒有這個墳又有什麼關係?媽啊!實在不行我再給您買一條小狗吧,好不好?就當樂樂還在,咱別讓社區工作人員為難,再說周圍鄰居的生活怎麼辦啊?咱也得為別人想想,對不對?”兒子的一番話,

讓馬老太太“沉默”了。“其實,不移走它,經常下雨的話,這墳遲早也會被沖掉的。”牟金莎繼續勸說,“我們會把樂樂送走的,你放心吧。”老人終於點頭答應了。

精神寄託亟待關注

據瞭解,在獨居老人越來越多的今天,這些貓貓狗狗等寵物,成了他們的精神寄託。和孩子比起來,陪伴身邊更久的寵物成了他們的“親人”。“我們現在非常關注居家養老這一塊,針對這些獨居老人的情況,我們以後會加強活動和溝通,或者安排志願者和社工展開配對照顧,讓老人們有一個不寂寞的幸福晚年。”牟金莎說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