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狩獵犬組 Whippet 惠比特犬

【簡介】
一種中型視覺獵犬,外觀高雅而勻稱,顯示出速度、力量和平衡,但不粗糙。真正的運動型獵犬,能以最少的動作,跑完最大的距離。給人的印象是漂亮而和諧,肌肉發達,強壯而有力,外形是極度高雅,優美。輪廓勻稱,發達的肌肉和有力的步伐是重點考慮的;他所有的構造都是為速度及工作服務的,任何誇張的地方都必須去除。

【體型】
雄性的理想高度為19~22英寸;雌性是18~21英寸(從馬肩隆到地面的距離)。上下誤差超過1.5英寸屬於失格。從前胸到臀部的距離等於或略大於肩高。中等骨量。

【頭部】
敏銳、聰明而警惕的表情。

眼睛大,顏色深。兩個眼睛顏色必須一致。黃色或淺色眼睛屬於嚴重缺陷。蘭色眼睛或眼睛內有色環屬於失格。眼圈色素充足。
玫瑰耳:小,質地細膩;休息時,耳朵向後,沿著頸部折疊。關注時,折痕依舊存在。立耳屬於嚴重缺陷。
腦袋:長而傾斜,兩耳間相當寬,止部幾乎無法被察覺到。
口吻:長而有力,顯示出巨大的咬和力,但不粗糙。缺乏下頜屬於嚴重缺陷。鼻鏡為純黑色。
牙齒:下顎牙齒緊密貼合上顎牙齒內側,形成剪狀咬和。
牙齒白而結實。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失格。上顎突出式咬和,如果上顎突出1/4英寸或更多也屬於失格。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整潔、肌肉發達,圓拱,喉嚨無贅肉,逐漸變寬,融入肩胛上端。短而粗的脖子或羊脖子屬於缺陷。

背部寬,穩固,肌肉發達,長度超過腰部。背線從馬肩隆開始,呈平順、優美而自然的拱形,不很厲害,越過腰部達到臀部;圓拱是延續的,無斷裂。肩胛後塌陷,凹陷的後背,平坦的後背,陡峭或平坦的臀部都屬於缺陷。
胸部非常深,幾乎延伸到肘部,肋骨支撐良好,但沒有桶狀胸的跡象。兩前肢之間的空間完全被填滿,所以不顯得空虛。下腹曲線明顯上提。
尾巴長,且尖端細,當尾巴垂落在後腿之間時,延伸到飛節處。當他運動時,尾巴低低地舉著,略微向上彎曲;尾巴不應該舉高過後背。

【前軀】
肩胛長,向後傾斜,肌肉平坦,在馬肩隆的位置,肩胛骨之間允許有一點空隙。上臂的長度與肩胛相同,肘部正好在馬肩隆下方。
肘關節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而是筆直向後。陡峭的肩胛、太短的上臂、肩胛肌肉過重或抗肩膀,或肩膀太窄,所有對舒展的動作有影響的地方,都屬於嚴重缺陷。前腿直,顯得有足夠的力量,骨量充足。膠骨結實,略微傾斜,且柔韌。弓形腿,糾結的肘部,腿部缺乏肌肉和骨量,腿在身體下方距離很遠,而形成一個非常誇張的胸部,虛弱或垂直的膠骨,都屬於嚴重缺陷。
前後足爪都非常完美,腳墊堅硬、厚實。足爪更接近兔足而不是貓足,但兩者都可以接受。平、張開或柔軟的足爪,缺乏堅硬厚實的腳墊屬於嚴重缺陷。腳趾長,緊密且圓拱。趾甲結實,且天生很短或中等長度。狼爪可以切除。

【後軀】
長而有力。大腿寬而肌肉發達,膝關節傾斜;肌肉長而平坦,

向下延伸到飛節;飛節位置低,靠近地面。鐮刀腿或牛肢屬於嚴重缺陷。

【被毛】
短,緊密,平順,且質地堅硬。其他任何被毛都屬於失格。在工作留下的或意外中造成的舊傷痕,在比賽中不應該受到歧視。

【顏色】
顏色不重要。

【步態】
低而舒展的、平順的移動,前軀伸展充分而後軀驅動力強大。從側面觀察,他的動作非常舒展;前肢向前伸展時貼近地面,產生長、而低的步伐;後軀產生強大的推動力。當他離去或從後面觀察,腿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足爪既不相互交錯,也不彼此干涉。
缺乏前軀延展或後軀驅動,或短而馬步式步態(抬腿太高),屬於嚴重缺陷。足爪交叉或太靠近也屬於缺陷。

【氣質】
親切,友善,溫和,但能在瞬間產生巨大的爆發力,

去追擊獵物。

【失格】
與身高標準的誤差超過1.5英寸。
蘭色眼睛或眼睛內有色環。
下顎突出式咬和或上顎突出式咬和上顎突出1/4英寸或更多。
所有不是短,緊密,平順,且質地堅硬的被毛。


標準通過日期:1993年8月10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3年9月29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