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西部高地白梗[WEST HIGHLAND WHITE TERRIER]

一、[簡介]
西部高地白梗是一種小體型、愛玩的、協調的、堅定的梗類犬,具有良好的藝術氣質,非常自負,身體結構結實,胸部和後腰較深,
後背筆直,後軀有力,腿部肌肉發達,顯示出強大的力量和活力的組合。被毛約2英寸長,白色,質地硬,長有濃密而柔軟的底毛。其外觀應該顯得優美,背部和身體兩側的長長被毛與短一些的頸部及肩部被毛漂亮的混合在一起。在頭部周圍留有大量被毛,形成了典型的西部高地白梗的表情。
二、[體型]
理想的體型是公狗肩高約11英寸,母狗的肩高約10英寸。輕微的偏差是可以接受的。西部高地白梗是一種緊湊的狗,身體平衡、骨量充足。馬肩隆到尾根間的身體相對肩高而言,略短一些。結合簡短且骨量充足。缺陷:超高或高度不夠。骨骼纖細。
三、[頭部]
從前面觀察,顯示出圓形外觀。與身軀比例協調。表情:尖銳、好奇、活躍。
眼睛:距離分的很開,
中等大小,杏仁狀,深褐色,位置深,機警而聰明。從濃重的眉毛下看出來,給人以銳利的感覺。眼圈威黑色。缺陷:小、突出或淺色的眼睛。
耳朵小,緊緊地豎立著,彼此間距離比較寬,位於頭頂兩側的邊緣。耳朵末梢很尖,決不允許剪耳。耳朵上的毛髮需要修剪,使其柔軟一些,平滑一些,耳朵末梢留有瓔珞。黑色皮膚比較理想。缺陷:耳朵末梢圓、寬、長、耳朵位置近,不能緊緊地豎立、或位置太低,位於頭部兩側。
頭顱:寬、比口吻略長。頭頂不是平坦的,但兩耳間略呈圓拱形。向眼睛方向逐漸變細。止部非常明確,眉毛濃重。缺陷:過長或窄的頭顱。
口吻鈍,比頭顱略短,有力且向鼻鏡方向輕微變細,鼻鏡大而黑。頜部平而有力。嘴唇是黑色的。
缺陷:口吻比頭顱長。鼻鏡為黑色外的其他顏色。
咬合:對狗的體型而言,牙齒很大。上下顎的犬牙之間,必須有6顆門牙。偶爾缺少前臼齒是可以接受的。剪狀咬合或鉗狀咬合都可以接受。缺陷:缺齒或牙齒不齊。缺少門牙或缺少多個前臼齒。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
四、[頸部、背線和身軀]
頸部:肌肉發達且位於肩部適當的位置,略傾斜。頸部的長度與狗的其他部分比例恰當。缺陷:頸部太長或太短。
背線:不論站立時還是行走中,背線都平坦、水準。缺陷:高聳,任何與前面描述的情況有所背離。
身軀:緊湊而且結實。肋骨深,上半部肋骨支撐良好。深度至少達到肘部,顯示出平坦的外觀。後部肋骨也相當深,最後一根肋骨到後腿的距離很短,
使身軀能自由運動。胸非常深,擴展到肘部,其寬度與狗的整個身體呈恰當的比例。腰部短、寬而結實。缺陷:柔弱,太長或太短。桶狀胸,肋骨沒有達到肘部。
尾巴:相對較短,骨量充足,形狀象胡蘿蔔。當狗站立時,尾巴豎立,但不應該高於頭頂的水平線。尾巴被堅硬的毛髮所覆蓋,沒有飾毛。盡可能直,歡快地舉著,但不能捲曲在背後。尾根的位置很高,所以脊椎不會向下傾斜。不允許斷尾。缺陷:尾根位置太低,尾巴太長、太細,尾巴半舉著或捲曲在背後。
五、[前軀]
肩胛:位置恰當,很好的與脊椎結合。前臂與肩胛連接,長度中等,角度恰當。缺陷:峻峭的肩胛或肩胛負擔過重。前臂太短或太直。
腿:前腿肌肉發達,骨骼粗壯。相對較短,
但有足夠的長度使狗不至於太靠近地面。腿直,覆蓋著濃密的、短短的、堅硬的毛髮。它們位於肩胛下面,明確地支撐著狗的身軀。從肘部到馬肩隆與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大致相等。缺陷:肘部向外。骨量不足,前部不合理。
足爪:前足爪比後足爪大,圓形,比例恰當,結實,腳墊厚實;也許略向外,呈輕微外八字。狼爪可以切除。黑色的腳墊和趾甲比較理想,儘管年齡較大的狗可能趾甲會褪色。
六、[後軀]
大腿肌肉非常發達,角度恰當,距離不很寬,飛節骨量充足、短,從後面觀察,彼此平行。
腿:後面的腿肌肉發達,相對較短且粗壯有力。缺陷:飛節柔弱,飛節長,缺少必要的角度。牛肢。
足爪:後足爪比前足爪小一些,腳墊厚實。狼爪可以切除。
七、[被毛]
非常重要,
而且很少看到完美的被毛。首先,必須有兩層被毛。頭部的毛髮構成了頭部圓形的外觀。外層被毛由直而硬的白色毛髮組成,約2英寸長,頸部和肩部的毛髮短一些,經過修整,短毛區域與長毛的肚子及腿部完美的融合為一體。理想的被毛是堅硬的、筆直的、白色毛髮,而且堅硬而直的小麥色毛髮比白色蓬鬆的或柔軟的毛髮更可取。被毛也許有點軟、有點長,但決不能給人以象絨毛的感覺。缺陷:柔軟的被毛,絲狀毛或捲曲的毛髮。單層毛或毛髮太短。
八、[顏色]
就象其名字那樣,應該是白色。缺陷:除白色外的任何其他顏色,過重的小麥色。
九、[步態]
自由、筆直且從容。非常獨特的步態,不做作,但有力,伸展和驅動都很好。前肢能自由的伸展,肩部不會有所阻礙。從前面觀察,腿並不相互平行,而是略向中心靠攏。後腿的動作是自由、強壯且適當靠近。飛節收縮自如,靠近身體下方,所以足爪移動時,身軀被推向前。在側面觀察能作出最好的評價,背線必須保持水準。缺陷:前軀伸展不足及後軀推動不足,動作僵硬、做作。
十、[氣質]
警惕、快樂、勇敢及自信,而且很友好。缺陷:過於膽怯或過於好鬥。
標準通過日期:1988年12月13日
標準執行日期:1989年2月1日
前肢能自由的伸展,肩部不會有所阻礙。從前面觀察,腿並不相互平行,而是略向中心靠攏。後腿的動作是自由、強壯且適當靠近。飛節收縮自如,靠近身體下方,所以足爪移動時,身軀被推向前。在側面觀察能作出最好的評價,背線必須保持水準。缺陷:前軀伸展不足及後軀推動不足,動作僵硬、做作。
十、[氣質]
警惕、快樂、勇敢及自信,而且很友好。缺陷:過於膽怯或過於好鬥。
標準通過日期:1988年12月13日
標準執行日期:1989年2月1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