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愛的小狗狗剛進家門,首先要注意的是什麼呢?

首先,把所有危險的、有可能對幼犬造成傷害的物品放到它夠不著的地方,因為,在陌生的環境中,幼犬會亂咬亂抓任何東西。例如,它很可能會咬懸垂的電線,這非常危險。如果廁所的門不能關上的話,至少要用足夠重的木板把蹲式便器蓋好,防止幼犬掉下去。房間內的傢俱、物品之間儘量不要留有窄小的空隙,這會使幼犬的腦袋卡在其間,造成身體的傷害。易倒塌的物品,應妥善放置,以免被幼犬碰倒或壓傷幼犬。所有藥品、殺蟲劑和洗滌類用品都應妥善放置,在使用後應把瓶蓋蓋緊,防止幼犬吸食中毒。

不要在幼犬日常活動或經過的地方噴灑殺蟲劑或撒放滅鼠藥。
煙頭和煙灰含有尼古丁,如果幼犬不慎吞食煙頭或舔食煙灰則會引起尼古丁中毒,因此,千萬不要把香煙或煙灰缸放在幼犬可接觸到的地方。家中種植的一些植物可能有毒,因此,室內花卉應放置在幼犬接觸不到的地方。庭院內的有毒植物也應給以有效地隔離。壓力容器如噴霧劑、香味劑和髮膠等容器都應放置在幼犬觸及不到的地方,因為這些容器一旦被咬破就會引起爆炸。別針和縫衣針等細小利物請妥善保管,因為這些物品一旦被幼犬吞食會帶來致命的後果。供幼犬玩耍的玩具一定要摘除塑膠或玻璃製作的眼睛等硬物。

幼犬剛到的時,

讓它到處聞一聞以熟悉周圍的環境和自己的床。您應儘早為它取一個名字,並且當您與它交談時重複使用這個名字。這樣,它很快就會學會對自己的名字做出反應。

一兩個月大的幼犬一天要睡16個小時以上,所以不要長時間地逗弄幼犬,把它的窩放在一個安靜的地方讓它可以睡覺。頭幾天晚上幼犬沒人陪伴時可能會不安、嗚咽。您可以將一個暖水瓶和一隻滴答作響的鐘錶裹在毯子裡放到它的窩裡,幼犬就會以為它的媽媽在它的身邊而安定下來。

如果是從狗市上買回來的幼犬,建議先到正規的寵物醫院注射血清,以增強體質。幼犬出生90天內,不建議給它洗澡,可以用幹毛巾為它清潔。如果一定要洗,

那在洗完之後一定要充分吹幹它的皮毛,不論它有多麼不願意。由於洗澡著涼而導致的感冒很容易發展為肺炎,並且使幼犬的抵抗力下降而容易感染其他致命的傳染病,如犬瘟、細小等。

狗狗出生7-8周可以第一次六聯疫苗注射,11-12周第二次六聯疫苗注射,14-15周第三次六聯疫苗並注射狂犬疫苗。疫苗應採用同一品牌,不要在免疫過程中更換品牌,否則容易導致免疫失敗。確認健康的犬才能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後一般10-15天產生免疫力。因此,注射疫苗後的10天內,幼犬不能洗澡。在免疫程式完成前,應儘量減少出門活動,不與其他犬只接觸。

對於適齡幼犬,因身體原因不能注射疫苗的,應先注射高免血清,待身體恢復健康後,方可注射疫苗。

以後要做的就是每年注射一針六聯疫苗和一針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