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飼養一隻剛剛進家的小狗狗

對於飼養剛剛買的狗狗來說,讓狗狗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是很難的,我們提前做好準備,可以讓狗狗更快地從它們熟悉的環境過渡到新的、陌生的環境。當一隻幼犬突然離開它的媽媽和小夥伴,走進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那裡沒有它熟悉的生活,只有陌生人和陌生的氣味,它一定會感到驚惶失措。即使是成年犬,面對這樣突然地改變,也會感到十分不安。它不知道你已經為它精心準備好一切,只感覺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甚至恐怖的地方。

雖然這有些不切實際,但是理想的做法是:在收養一隻幼犬或者成年犬之前,常去它住的地方接近它。這樣,當你帶走它的時候,它才不至於感到太陌生,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麼至少從它住過的地方找點兒東西帶上,例如一塊地毯,一個玩具或著任何能幫助它儘快適應新環境,減少陌生感的東西。

把幼犬或者成年犬帶回家的佳時機是---你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和它相處的時候。

暑假是個不錯的機會,但前提是這個暑假你要待在家裡。不要把剛帶回家的狗打發到別的地辦寄宿,而自己卻跑出去度長假。如果假期另有安排,那麼就選在週末帶它回家吧,你至少有兩天的時間幫它克服思家病引起的憂鬱症。

為了迎接新生的嬰兒,人們通常會做一個明細單,把要買的東西和要做的事情列出來。同樣的,新主人也需要在家裡做些準備。

廚房和浴室是理想的讓寵物開始新生活的地方。因為那裡的地面是瓷磚,如果發生一些小意外也便於清理。廚房是一個特別合適的地方,因為這裡人來人往,充滿歡聲笑語,能讓新來的寵物很快適應家裡的日常生活。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