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關於鬣蜥使用的人用藥品、營養品總結

以下藥品(營養品)適合於:IG、水龍、刺尾鬣、雙冠等。

1.補鈣
答:鈣酸鈣是鈣中最容易吸收的一種鈣,凡碳酸鈣都可以,並且這類合成鈣中都有D3,所以不必另考慮D3的問題,比如“鈣爾奇”是我們最常用的鈣。

2.維生素
答:21金維他是複合維生素,也是我們最大眾使用的。藥用的維生素C片不可做營養品過度補充,即使是人,都會有賴藥性。

3.消毒藥
答:一般情況下只要用雙氧水就行了,高錳酸甲是強力消毒水,使用不慎會傷害鬣蜥的眼睛並且絕不可入口!

4.消炎藥
答:魚石脂是重症患者使用的藥物,比如嘴巴有大包之類的。

普通的消炎藥用四環素、碘酒就可以,但碘酒上上去刺痛性極強!並且碘酒不可稀釋,尤其不可用水稀釋!

5.眼藥水
答:氯眼藥水是治療眼睛發炎中最常用的,並且可以根據病情輕重而稀釋藥水。

6.環境消毒液
答:84、酒精都可用來給環境消毒,消毒液用過後等味道散去方可把鬣蜥放進去。

7.抗生素
答:如果你膽子大、有把握的話,皮下注射抗生素是治療體外寄生蟲之類的問題最快速、效果最佳的方法。但注意:沒有把握千萬不可把寵物當試驗品來練習!

8.潤滑油
答:背刺、尾部的老皮常常不易蛻掉,使用含有礦物油和橄欖油的產品塗抹於背刺上後,第二、三天輕拔背刺,此時老殼非常容易蛻下,比如“強生”的很多產品都含這兩種成分。

9.藥物的器械
答:挑皮膚病的話,女性挑粉刺使用的針是最方便的,使用前注意針要清潔。會使用皮下注射的爬友,針筒等等在藥店都有售。

10.燕麥片、雞蛋殼、墨魚骨粉
答:對於背刺有損傷的鬣蜥來說,燕麥片是高蛋白質食品,而磨碎的雞蛋殼(亞成體以上可直接喂)和墨魚骨粉是天然的碳酸鈣。補充這兩類食物來調養受損的背刺可以說是綠色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