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貓咪貓砂使用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貓咪

一、貓咪使用貓砂注意事項

1.無論何種貓砂,都儘量減少運輸過程,尤其是非紙質類的貓砂,過多的運輸會導致貓砂出現更多的粉塵,

這對貓咪的呼吸系統是非常不好的。

2.更換貓砂要保留貓咪原有排泄物,同時保留原有貓砂盆幾天,避免貓咪更換貓砂後出現拒絕出恭的情況,導致身體不適。

3.至少每週清潔一次貓砂噴,可以用專用貓咪物品清潔劑或者是消毒液浸泡半小時,沖洗乾淨後擦乾重新使用,防止病菌滋生。

4.貓砂鏟每次清潔完清洗乾淨。

5.最後,貓咪是非常愛清潔的動物,建議每天早晚各清理一次貓砂盆,同時也便於觀察貓咪的排泄狀況,多隻貓咪建議以3只貓咪至少2個貓砂盆的比例配比,或者增加清潔貓砂盆的次數。

二、貓砂的挑選注意事項

1.不要香味

2.粉塵要少

3.爪感要好

4.成分健康

5.凝結力、吸水性強

6.勿頻繁更換不同種類貓砂

7.按使用特點分

結團貓砂:膨潤土為主要成分,吸收尿液、糞便後會結團,需配合貓砂鏟使用。

不結團貓砂:遇尿液不結團,需配合使用雙層貓砂盆,便便用貓砂鏟鏟出即可。

8.按原料、化學屬性分

無機貓砂:膨潤土貓砂、水晶貓砂

有機貓砂:木屑貓砂、紙屑貓砂、竹砂、草砂

膨潤土貓砂:膨潤土為主成分,以蒙脫石為主要成分的粘土顆粒,顆粒形狀有圓球形、長條形以及細砂。

優點:吸水強,結團好,吸臭效果一般,價格便宜,易購得,貓咪最易接受。

缺點:粉塵較大,圓形顆粒易被貓咪帶出砂盆外,需要經常清理地面,不可沖入廁所,易堵。

使用方法:配合單層貓砂盆使用,盆裡鋪175px—250px左右貓砂,每日將尿團、便便產出,需定期更換貓砂,清洗貓砂盆。

貓砂的品種有很多,

建議主人選擇品質好、粉塵小、無香味的貓砂給貓咪使用,劣質的貓砂雖然便宜,但是對於貓咪的健康會有一定的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