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你的長毛犬溫情和關愛

洗澡、梳毛、剪趾甲、清理耳朵和刷牙這都是健康狗狗和貓貓生活的一部份,所以,你讓它們從小就養成清洗的好習慣,長大後它們就會漂亮、溫順和健康。如果它已經習慣了這些經常性的個人衛生大清掃,你就會發現它在就醫時也會變得從容而聽話,每只貓貓和狗狗在開始進行清洗時都不合作,因為它們有一些不喜歡別人觸及的地方,但如果堅持經常為它們清洗,它們就會慢慢地熟悉與接受。可是不要這種清潔過程變成一種徒勞的戰鬥!在清洗過程中或清洗後,對它們的配合給予獎勵或誇讚。

無論你和寶貝們是生活在一個狹小雜亂的環境中亦或是一套大房子裡,都要依照它們被毛的長度和飼養情況為它們安排經常的洗滌和梳理。即使是短毛犬,也應每星期給它清洗被毛和梳理一次,光滑毛皮的犬,找個鋼毛刷,先逆著毛的方向梳,將浮出的皮屑和污垢用濕毛巾擦淨,然後再順著毛的方向刷一遍,使被毛顯得光澤美觀。

長毛犬的美容 長毛犬毛質柔軟,梳理時應當小心,防止被毛打結或斷裂,用有橡膠襯墊的針狀刷,先刷毛稍部份,再梳刷毛的根部,如果遇有打結的被毛,先用手指慢慢解開後梳理。當打了死結時,就只有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將結剪成幾條後再梳刷,被毛被刷之後,再用疏齒和密齒的梳子仔細梳理,

一般先將外面的被毛抓起來,梳理下層被毛,之後再梳外面的被毛。

一定不要用粗魯的方式梳理,如果是毛非常濃密,每天都要梳理,一個月至少修剪一次長得不齊的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