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喵喵叫”是在述說什麼?


貓咪叫聲有什麼含義?

貓咪一直有它獨有的聲音,喵喵叫,這種聲音在我們養貓的過程中一直伴隨著各位主人們,當然,貓咪的叫聲也是它試圖與外界,

和我們主人交流的方式,雖然很多時候我們都不能具體的描述出貓咪喵喵叫是什麼含義,但它肯定是貓咪在和我們述說著什麼,有時可能是一些開心的事,有時也有可能是表達著貓咪體會到的痛苦,所以明白貓咪如何理解人類的交流方式,你就可以與你的貓咪更好地理解對方。

1、弄懂貓咪發出叫聲的原因和方式。

其實通常而言,發出叫聲並不是貓咪交流的首選方式。貓咪的“第一語言”其實是一個相對複雜的系統,包含了氣味、面部表情、肢體語言、觸摸等等元素。不過貓咪們很快就意識到,我們根本不理解這些貓咪和同類交流的時候使用的語言,因此它們才用聲音這種“人類語言”和人交流。

貓咪通過觀察什麼樣的聲音會讓主人做出什麼樣的行動,從而不斷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需求。

2、觀察貓咪發出“喵喵”聲時周圍的情況。

注意觀察貓咪發出叫聲的時候在做什麼,這樣就可以分辨出不同的叫聲代表什麼樣的請求。

雖然不同的貓咪發出的叫聲會有所差異,但確實存在幾種類型的叫聲,通常分別和特定的情緒相關,如貓咪發出的咕嚕咕嚕的聲音或者嘶嘶聲。短促的叫聲通常用來打招呼、表示問候的意思。一連串的叫聲則代表貓咪打招呼的時候非常興奮。如果你有一段時間和貓咪沒有見面,貓咪就會發出這樣一連串的叫聲來歡迎你。

聲調適中的叫聲往往代表貓咪有某種需求,一般不是餓了就是渴了。

而拖長的叫聲則代表貓咪的這種渴求比較強烈。低沉的叫聲表示抱怨、不開心,或者是發起攻擊的前兆。響亮,但比一般情況低沉的叫聲通常意味著迫切的需求,有可能是餓得厲害。

另外,喬治亞大學動物行為教授 Bradshaw表示貓在與同族交流的時候並不會喵嗚叫,它們大部分時間都安靜無聲。家養的貓有時候會整天叫,人們覺得這是貓的正常表現……但其實它們這樣做只是為了引起人類的注意。它們採用喵喵叫的方式來與人類交流。貓的喵嗚聲所代表的含義不盡相同,具體取決於每只貓和它的主人。2003年康奈爾大學的研究人員記錄了12只貓在5天內的表現。接著他們把這些記錄給貓主人看,發現只有主人才能準確明白貓叫聲代表什麼意思,

比如“喂我”或“我很無聊”等等,它們叫聲中代表的意思都非常隨意。此外,它們還會使用特定的聲音與主人進行交流。例如,當主人下班回家後,貓咪會上前蹭主人的小腿,嘴裡不斷發出一種歡快的咕嚕聲,這就是貓咪在跟主人問好。

3、留意其他幾種特殊的聲音。

雖然這幾種聲音比喵喵聲、嘶嘶聲,和咕嚕咕嚕的聲音少見,但是理解這幾種聲音有助於你和貓咪更好地交流。高聲咆哮通常意味著憤怒、痛苦,或者恐懼。而顫抖的叫聲則意味著興奮、緊張,或者困惑。還有一種介於喵喵叫和咕嚕咕嚕聲之間的叫聲,如果音調是漸漸上揚的,那麼就是友好問候的意思。母貓一般就用這種聲音招呼小貓。

洪亮尖聲的叫聲,或者聽起來像“嗚嗚嗚喵”這樣的聲音,意味著突如其來的疼痛,比如你踩到貓咪的尾巴時,它就會發出這種叫聲。

另外,獸醫師已經證實,當貓咪身體不舒服時,也會發出呼嚕嚕的聲響。很多貓躺在診療臺上,因病或受傷疼痛時,都會發出呼嚕聲。這很可能是它正在設法安撫自己、讓自己舒服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