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季飼養寵物需要注意的問題

養寵物有必要瞭解和掌握一些養護知識。讓寵物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個季節。國慶和中秋雙節已過,天氣開始慢慢轉涼。在這個氣候變換的時刻,日夜溫差比較大,家中寵物的身體也會出現變化,飼主必須特別留意。在身體狀況方面,呼吸道或心肺系統比較不好的寵物,或是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禁☆病,容易在這個季節發病;另外,因為夏天蚊子叮咬所帶來的心絲蟲也逐漸成蟲,在秋、冬時就會開始影響寵物的健康。飼主要特別注意寵物的日常作息,一有異常狀況就要儘快送醫。
秋天也是壁虱繁殖的季節,
可能會在寵物身上引起皮膚炎、脫毛等症狀,常常出門或接觸草皮的寵物,要事先做好防蚤、防壁虱的處理。
小型哺乳類動物如兔子、黃金鼠、貓咪等,或是小型犬如吉娃娃、瑪爾濟斯,以及剛出生不久、離乳一至三個月的小動物,因為抵抗力較差,加上氣溫變化大,生病的機率都會比其他寵物來的高。 這個時候,為寵物保暖的工作顯得更為重要。例如為寵物準備床墊、毯子,或是把門窗關小一點,都是保溫的方式。如果冬天來臨要用暖爐,必須注意暖爐會使得室內空氣乾燥,最好放置一盆水寵物才不會覺得不舒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