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長須飛盤珊瑚的一些知識


長須飛盤珊瑚

長須飛盤珊瑚分佈地在印尼等,並且喜歡在印尼等地的海洋珊瑚礁中的碎屑隊櫝的窪地中生存,也因此而知,

長須飛盤珊瑚在海水缸飼養中不太喜歡光照。但總的來說,長須飛盤珊瑚在飼養上比較親和,無論是新手和高手,都適合養這種珊瑚。

長須飛盤珊瑚飼養須知:

由於長須飛盤珊瑚個性兇猛,長長的觸鬚會傷害臨近的珊瑚。所以你把它放入珊瑚缸時要注意保持足夠的空間,因為其會吸收水份使自己膨脹兩倍,長須也會超過骨架很多。最好放在水族箱的沙底上。需要中等光照及水流。為保持其健康生長,水中需要添加鈣、鍶等微量元素。

長須飛盤珊瑚對水質要求較高,鹽度需保持在 1.022—1.024之間,溫度在24—27℃範圍內,酸鹼度PH值要在8.1—8.4之間。雖然看起來鹽度、溫度、PH這三項指標和其他短須飛盤珊瑚的要求一樣,但是在飼養過程中確實有很大差別,

長須飛盤珊瑚對水質的變動特別敏感,因此在飼養中一定要注意水質的穩定,不能突變。除此之外,長須費盤珊瑚對於缸內水流和光照的要求也比較嚴格,需要提供給它弱光、弱水流。因此在海水珊瑚造景的時候,建議將其放置整缸中部靠下,或者是在缸底、底砂上均可。這裡水流一般較緩,光照強度較弱,適合其生長。

飛盤珊瑚怎麼切割?

首先,需要用手刺激長須飛盤,使其縮回觸手。這樣是為了儘量減少刀片和敏感的珊瑚組織之間的接觸,將可能產生的損傷降到最小。

用手觸摸長須飛盤的觸手幾分鐘後,它便完全處於收縮狀態了。這時就已經可以進行切割了。

刀片應垂直於飛盤的口器切割。這會使口器更快地恢復,

以便讓切割後的兩部分皆能繼續捕食,對其恢復會有幫助。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提前準備了碘化鉀溶液。其密度為每加侖水加 40滴碘化鉀。切割後的兩部分都被放置在該溶液內靜置12分鐘。這樣做是為了降低感染的幾率,從而避免組織壞死。

切割僅幾個小時後,長須飛盤的觸手就已經開始伸展出來了。

一周後,它就已經完全地伸展開,並且已經開口了。一個月後,長須飛盤的傷口就已經完全癒合了,並開始慢慢地恢復形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