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給博美犬洗澡要注意的地方

餵養博美犬的時候,是需要寵物主人給狗狗洗澡的。對於該如何給博美犬洗澡,相信很多寵物主人都有疑問,下面,給大家介紹,給博美犬洗澡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污垢除去,便於洗淨。尤其是口周圍、耳後、腋下、股內側、趾尖等處,博美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博美犬價格梳理時,為了減少和避免博美的疼痛感,可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一隻手梳理。

第二、洗澡水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

冬天以37℃為最適宜。

第三、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洗髮劑流到博美眼睛或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肥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博美身上,以防刺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

第四、給博美洗澡應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洗澡。洗後應立即用吹風機吹幹或用毛巾擦乾。切忌將洗澡後的博美放在太陽光下曬乾。由於洗澡後可除去被毛上不少的油脂,這就降低了博美的禦寒力和皮膚的抵抗力,一冷一熱容易發生感冒,甚至導致肺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