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探秘:它們有哪些奇特的天分?


貓咪有什麼天分?

其實貓咪有兩面,如果你以為它們僅僅是在家中毫無建樹的懶散模樣那就大錯特錯了,雖然有些話可能已經說爛了,

但作為偉大貓科動物的後裔,它們依然繼承著這種高貴的血統與之帶來的品質,它們血管中的每一滴血液,滴落下來都能讓大地為止一顫……

好吧,退一萬步講,如果你養了一隻貓咪,你能夠容忍它最大的長處與天分就是在吃和拉這方面展現它獨特的本領,然後每天跪舔著伺候這個無欲無求的主子?我們還是需要給自己一些念想,從各個角度去深刨貓咪的本領,然後欣慰的告訴自己,你看,原來我家貓咪也有這麼多的本事呢。

天分的意思就是說貓咪先天具有的本領,不用加以任何外力的引導貓咪就能自然而然顯現,我們都知道後天的訓練對於貓咪的可塑性是巨大的,這也造就了不同貓咪的差異,

但是貓咪與生俱來的天分是整個種族廣泛具有的特性,每一隻貓的身上都有體現,這種天分更加會讓你刮目相看。

一、看的清

視覺可以說是貓最強大的感知系統,畢竟他們的瞳孔如此之大。假如我們的瞳孔比例和貓是一樣的話,那我們就能擁有一對直徑 20釐米的閃亮雙眼了。雖說貓可以在極度黑暗的情況下瞬間看清並辨別物體,但大多數人還是懷疑他們的視力甚至認為他們色盲。

二、判斷准

鬍鬚作為貓咪無光情況下的導航始終處於異常敏感的狀態,它會將周圍的環境情況回饋給貓咪。鬍鬚和嗅覺系統的巧妙配合可以讓貓在複雜的環境中或危險來臨時保持正確的判斷。

三、跳得遠

後腿比前腿要長而且有力的多是他們可以跳得那麼遠的原因。

哦,這其中還少不了在跳躍前的精密計算,不然勁兒使大了也是很尷尬的。

四、睡覺

那麼,睡覺也算是貓咪天分的一種,因為貓咪的貪睡本領無可比擬,強大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除了冬眠動物以外,沒有任何動物能和貓比拼貪睡的本事。人每天花三分之一的時間睡覺,貓則要四分之三。而剩下的四分之一時間裡,貓只幹兩件事:吃飯、調戲主人。

貓睡覺時可能做夢,身體會有輕微的動靜,比如尾巴搖來搖去。讓人驚奇的是貓的“假寐”( catnapping),即在睡覺的同時,一隻耳朵仍在專注你的動靜,當你拿來玩具或食物時,它立刻會醒。

五、聽力

科學研究顯示,人類的聽覺範圍最高至 23000赫茲,而貓可達到85000赫茲,

這一頻率正是老鼠發出的動響。現在貓是專注聽貓糧罐頭或餅乾盒打開的聲音,技能緊貼時代的腳步。

貓的耳朵有 32塊肌肉,兩隻耳朵互不影響,可隨意轉動。人耳朵才有3塊肌肉,而且一般情況下,不揪著很難動彈。

六、預感危險

這終於算是一種非凡的本事了,據稱,貓咪感知危險的能力相當驚人,雖然現在還沒有科學家的解釋,但是這種毛茸茸的可愛寵物又這樣的天賦異稟,卻是全球皆知的秘密。貓咪總能把人從生死線上拉回來。

有一件事可以肯定:貓對於地震和其他災難的來臨有一種預感。許多貓咪的飼主都注意到當自己的寵物感到地震的逼近時,都會莫名其妙地變得慌亂、緊張。不僅是貓,其他家養的動物,

像是狗、馬和山羊,都能用它們的習慣挪威語言地震的來臨。人們應該多注意它們的行為,以避免許多麻煩。貓還能通過地面上的地磁網感受到地震。因為地震之前,這張網會因為地殼的張力而變得更薄。也因此貓總是能夠把自己產的小崽轉移到安全的地方。很多國家還因此,想在建築物造好後,先把貓放進去檢查一下是否安全。因為貓咪能看到地磁網路,還能感受到牆上、天花板的張力。許多專家認為貓從不會傷害自己,它們只在安全的地方睡覺。所以寵物能幫主人看看家裡哪個角落最安全,而哪個地方最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