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腳腫的原因有哪些

4423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都說“汪星人嘴欠,喵星人手賤”,的確貓咪的“手”很容易出現問題,這跟它們的身體構造有著很大的關係。

相對於狗狗來說貓咪的四肢要來的更靈活,伸展幅度也要大得多,因此貓咪通常靠四肢來做一些事,因此它們四肢出現問題的幾率也要高很多。而導致貓咪腳部腫脹的原因也有很多,我們就來瞭解一下,造成這個問題的因素有哪些。


貓咪骨折

一、骨折

貓咪有時候從高處不慎摔落就有可能導致骨折的發生,骨折之後,其腳部也會出現相應的炎症,因此有腫脹也是很正常的事。想要改善這個問題一般都是將骨頭固定之後通過抗菌消炎來改善。


貓咪腳腫

二、高血壓導致的腳腫

可以說高血壓與腎臟有著密切而複雜的關係,

高血壓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正確的治療,會破壞腎臟血管,導致腎臟血液供應不足。一方面,高血壓引起腎臟損害;另一方面腎臟損害也會加重高血壓病。高血壓與腎臟損害可相互影響,形成惡性循環。急劇發展的高血壓可引起廣泛的腎小動脈彌漫性☆禁☆病變,導致惡性腎小動脈硬化,從而迅速發展為尿毒癥。

因此,高血壓腎功能衰竭的早期預防十分重要,如果發現有眼腫、腳腫等現象,或突然出現血壓升高,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其常見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點:如果確定為微量白蛋白增加,應高度警惕。有夜尿增多,出現蛋白尿或短暫性血尿,要經常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最好每月做一次尿常規、尿蛋白定性,

同時,還可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儘量不要餵食太鹹的東西。

處理方式: 檢查一下血常規或是腎功能,看看有無腎損害,最好再檢查一下肝臟以及心臟等,檢查清楚能更好的及時預防。


貓皮膚病

三、皮膚病造成的舔舐過度

如果貓咪的腳部患有貓癬等皮膚病,

那麼貓咪就會因為瘙癢的關係去舔舐該部位,如果經常性的舔舐就有可能造成貓咪的腳部發炎,從而出現腫脹的情況。

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感染貓的真菌有2種,即犬小孢子菌和須毛癬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隨著病的演變,成為有刺激性的乾燥圓形斑疹(金錢癬)一般可服灰黃黴素,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4周。

其他還可外用克黴唑軟膏、複方苯甲酸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治療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添加4毫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局部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治療。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貓咪的主人應該口服複合維生素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