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造成貓咪粉刺的原因有哪些?該如何治療?


貓咪

有的時候我們會臉上長粉刺造成不適,其實不單單是我們,貓咪也會長粉刺,俗稱黑下巴。貓咪長粉刺的原因大多是由毛囊炎引起的,

其實就是皮膚疾病的一種,最常見的就是細菌感染,要想治療貓咪的粉刺一定要找准原因對症下藥。

一、貓咪黑下巴的原因

一般來說,貓咪黑下巴很有可能是毛囊炎引起的,毛囊炎是個統稱,可能由各種細菌或真菌引起,用藥前要先確定病。在解決這些問題之前,最好能帶貓咪去醫院檢查確定病因。如果是毛囊炎引起的就要對症下藥。

二、如何治療貓咪粉刺(詳情介紹)

貓粉刺是一種毛囊角質化的特異性疾病,在下顎、下唇和上唇處形成無症狀的黑頭粉刺物。若損傷處繼發細菌感染可形成丘疹、膿皰、癤和蜂窩織炎。在嚴重的病例,感染的皮膚會變得水腫、增厚、囊性和瘢痕化。

1.適量全身性應用抗生素至少2-3周治療任何繼發的細菌感染。

2.剪除損傷處的毛髮,溫水熱敷,使用人用的痤瘡墊或過氧苯甲醯、硫磺水楊酸或含乙基乳酸鹽的香波進行清洗,每1-2天一次,直到康復。隨後按需要維持治療。

3.有效並且每1-3天使用一次或作為按需維持控制的局用藥包括:莫匹羅星軟膏或霜劑、2.5%過氧苯甲醯膏、0.01-0.025%維A酸霜劑或洗液、0.75%甲硝唑膏、含克林黴素、紅黴素或四環素的局用藥。

4.針對頑固性☆禁☆病例,全身應用異維A酸可能有效。2mg/kg 或10mg一次,PO,間隔24小時,直到康復(接近30天),隨後按需維持控制,同劑量,間隔2-3天。

5.治好後,但有必要終身對症治療來控制。此病僅僅是美容性問題,除非繼發感染,否則不會影響動物生活品質。

貓咪的粉刺一般長在下巴和臉的周圍,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很可能引起發炎,

特別是炎熱的夏天貓咪毛髮覆蓋著更容易讓病情擴散,所以當發現貓咪有粉刺應積極治療和用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