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日常飼養計畫


貓咪的日常飼養需要一個常規的計畫

為了貓咪的健康成長,我們需要給它們一個合理的飼養方式,並且不同時期的貓咪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不同,

這就更需要主人們在餵食上注重方法,你可以學習如何在市場上買到各種各樣的貓食,也可以給你們家的貓制定日常飼養計畫,讓它們快樂、健康地成長。

1、用固定的方式飼養貓咪

在飼養貓咪的時候,貓食的餵食量往往是最不好把握的問題:貓咪到底要吃多少東西呢?這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營養需求要依貓咪的年齡、體形大小以及活躍程度而定,但一般而言,一隻 8磅(約3.6公斤)的貓咪每天需要250卡路里才能保持健康並維持營養水準。250卡路里大概需要餵食4/5杯的幹貓食或將近6盎司(約170克)的濕貓食。

無論你餵食哪種食物,也無論你餵食多少量,儘量保持每天一致。不規律餵食(營養含量、餵食時間、餵食量不一致)會使貓咪長胖或者變瘦,

甚至導致其他健康問題和消化問題。所以,飼養方式要盡可能保持一致。 如果你買了特殊的食物,那麼請按照說明書的指示餵食貓咪。許多品牌的貓食都會在標籤上注明營養含量和重量,你可以充分利用這些資訊。

2、根據貓咪的年齡和生活習性來決定飼養方式

一般而言,餵食小貓要少量多次;而餵食年齡較大的貓咪則要定時定量。懷孕期的貓咪要更加頻繁地餵食,此外你還需遵循獸醫的意見,讓貓咪的營養跟上。剛出生的四周時間,小貓要完全由母乳餵養( 100%的營養都從母乳裡獲取)。在第五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小貓的飲食,一般要為它們準備熱量較高的食物。斷奶期,每天大概要餵食5-6次,

且一般要持續幾周時間,這樣小貓的營養才能跟得上。

3、儘量每天定時餵食

你可能有你自己的安排(也就是有其他事情),但儘量要抽出時間餵食貓咪,尤其是在貓咪還小的時候。如果你定時餵養貓咪,那麼它們就不會那麼鬧騰。

4、嘗試總量控制與自由餵養相結合的模式

貓咪是很難掌控的。對於某些貓咪來說,自由餵養的方法(持續地將食物放在它面前)是十分有效的;然而對於其他的貓咪來說,這種方式和可能會導致過量飲食。在使用自由餵養方法的同時,對總量進行控制是十分重要的。

利用一個簡單的實驗來驗證你家的貓咪是否適合自由餵養法。將食物放在碗裡,觀察貓咪是如饑似渴地把它們吃光,

還是懶洋洋地躺著,不去吃這碗裡的食物。如果是後者,那麼自由餵養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隨著貓咪年齡的增長,它們可能會變成過度飲食者,這也就意味著你必須時常關注它們的體重和體形。如果與之前一年或者一個月相比,貓咪的食量大增,那麼你就得反思你的餵養方式了。

5、意識到環境因素會如何影響貓咪的飲食習慣

貓咪的數量、氣溫、氣候,這些都可能會影響貓咪的飲食。如果你的貓咪開始吃不完碗裡的食物,或者比平常吃得更多、更快了,那麼不要急於帶它們去看獸醫,相反,你要綜合體重、毛髮的顏色、眼睛的明銳度等各方面情況,看看它們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如果你的貓咪根本不進食,那麼你得立刻帶它去看獸醫。

6、成貓吃幼貓糧有營養?

部分貓咪家長對貓糧的不正確認識:幼貓糧的營養一定比成貓的好,很多人都購買了幼貓糧用來喂成貓。這樣的做法肯定是錯誤的,但是原因不是會發胖,而是下面的說法 貓咪需要各種營養,礦物質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族。鈣和磷對骨骼的發育有著很重要的作用。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食物中的鈣磷含量應該逐漸減低。尤其是磷的含量更是幼年貓>成年貓>老年貓。這是因為磷的代謝主要是在腎臟中完成的,貓咪年齡越大,腎臟對磷的代謝能力越低,這樣一來,如果長期給成年貓甚至老年貓餵食幼貓糧,會容易引起腎臟問題,如腎衰。

另外,食物中鈉的含量也應該是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而減低。

貓咪的年齡越大,發生心臟疾病的幾率就越高,鈉離子對心臟的負擔比較大,為了減輕心臟的負擔,應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減少食物中的鈉的含量。

7、貓咪補鈣

最好是遵醫囑,用寵物專用的,因為動物和人的鈣磷比有很大的差別,如果長時間的用人的補鈣藥,可能會導致貓體內的血磷濃度迅速增高,而損傷腎臟。現在很多愛貓的朋友,生怕自己的貓兒營養不夠,整天拿鈣片或者高含鈣食物來喂貓。其實貓的營養吸收功能與狗的不一樣,它們只需要有正常和優質的食物,或者好的貓糧,就已經能夠給貓兒提供足夠的鈣質和均衡的營養。相反,太多的鈣質反而會對貓的身體造成問題,比如骨骼發育問題等,甚至會引起貓的膀胱結石或其他泌尿系統疾病等問題。

甚至會引起貓的膀胱結石或其他泌尿系統疾病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