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豹紋陸龜的日常飼養

豹龜是一種既漂亮又高貴的龜種,高聳的背甲,變化莫測的花紋,使許多人迷戀上了他,但是豹龜並不是一種十分好養的龜種,我在這裡就介紹一下我飼養豹龜的一些經驗。

我先介紹一下一般家養情況下豹龜飼養環境情況,由於豹龜是一種生長速度比較快,所以在為他們做飼養箱的時候盡可能的要往大了做,飼養的環境已個體大小的十倍以上為最佳。飼養環境的空氣流通也要很好,而且粉塵也不可太大,通風不好或太多的粉塵很容易引起豹龜的呼吸道感染。墊材本人推薦瓷磚反撲,

好處是粉塵小易打掃,而且可以幫助龜磨指甲,飼養環境裡最好只有一個小水盆和一小盆植物,因為豹龜很活躍,他需要非常大的活動空間,裡面太多的陳設會試他的活動空間變小。飼養箱的高度要根據你選擇的UVB燈的類型來設計,如果你選擇的是UVB燈管建議高度40釐米,如果選擇的是節能燈型的UVB高度建議50釐米,這樣的高度能讓龜很充分的吸收UVB,當然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曬太陽永遠比照UVB要強的多,哪怕是隔著一層玻璃照,所以在夏天和天氣暖和的時候我是絕對會帶著他們去曬太陽的。

豹龜生長在非洲炎熱乾旱的地區,那裡一年幾乎只有一個季節,所以豹龜是不能冬眠的,最佳的飼養溫度白天是32度左右,晚上28度左右,

射點的溫度要根據龜個體的大小來定,如果你飼養的豹龜個體在15釐米以下建議射點溫度不要超過35度,如果是15釐米以上的個體射點的溫度可控制在38至40度之間。

由於豹龜生活在乾旱地區,所以他們對濕度的要求也是十分的苛刻,濕度不能太高,40-50左右為最佳,太高的濕度會引起他們的腸胃問題,但太低的濕度同樣也會讓他們感到不適應。

同樣豹龜對食物的要求也是要水份少粗纖維多的食物,例如芥蘭和甘藍之類的蔬菜,如果你能找到充足的草料那是再好不過的了。像生菜和油麥菜最好不要提供給豹龜來食用,過高的水份會是他們的腸胃出現問題,導致拉稀等症狀。龜糧還是儘量要讓豹龜接受,豹龜的嘴非常挑,

我曾經養過的兩隻豹龜都不接受龜糧,但是讓他接受龜糧是有很多好處的,我家現在的豹龜很喜歡吃龜糧,比如我一周要喂一回鈣粉和一回維生素,再喂龜糧的時候把這些灑在上面龜吃起來很容易接受,再有如果出現拉肚子的症狀食用龜糧對他們腸胃的恢復也有一定的幫助。

關於泡澡,由於豹龜是不太容易結石的龜種,所以我也並不是天天給他泡,在濕度低的冬天我一般擱兩天泡一回,在夏天由於北方比較潮濕,所以我一周可能才給他泡一回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