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齡犬的日常飼養

一般來說,犬從7~8歲開始出現老化現象,但由於品種、環境和管理條件不同,其老化的程度也有所差異。最明顯的老化指征是皮膚和被毛的變化,皮膚變和乾燥、鬆弛,缺乏彈力,易患皮膚病,脫毛增多;一些深色的被毛,如黑色或棕色毛變成灰色,頭部和嘴巴周圍出現白毛。10歲以後的犬,牙齒變黃,視力與聽力都已減退,體力漸弱,體重減輕,但老齡犬與主人常有深厚的感情,因此,對老齡犬應根據其生理特徵,採用科學的飼養管理方法,不能以壯年犬的要求對待。
首先要提供良好的食物,不但品質要好,蛋白質、脂肪含量豐富,
而且要易於咀嚼,便於消化。食物要柔軟或半流食,粗纖維等難於消化的飼料要少。老齡犬一般因嗅覺減退而食欲不佳,消化力降低,因此,應採取多餐少喂的飼養方式,要提供充足的飲水。
老齡犬的抵抗力降低,既怕冷又怕熱,因此,要做好保溫防暑工作。平時應多注意觀察犬的行為,發現異常及地診療。
老齡犬的性情也會改變,不再像以往那樣活潑好動,變得好靜喜臥,運動減少,睡眠增多,同時也很容易疲勞。因此,帶老齡犬活動時,要注意防止疲勞。另外,老齡犬的肌肉和關節的配合及神經的控制直轄市功能都遠不如壯年犬,骨骼也變得脆弱。因此,不能讓老齡犬做複雜、高難度動作,以防肌肉拉傷和骨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