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的日常飼養注意事項


孔雀魚(詳情介紹)

孔雀魚雖然屬於飼養難度較低的品種,但是,想要飼養好這種魚也是有許多飼養的注意事項的。當然,首先你的孔雀魚是要健康的,

其次在日常飼養過程中也要注意以下幾點最基本的飼養要點,才能養出健康的孔雀魚。

一、日常孔雀魚的飼養

1、適合溫度水質

孔雀魚適合生存的水溫範圍是二十二度c到二十四度c.水質硬度是10-30Dgh,水質酸鹼Ph值是7.0-8.5.孔雀魚如到較差的水質或是生病時,色澤的藍色會變成為黑色。

2、適合飼養食物

適合飼養孔雀魚之食物是紅線蟲和水蚤或者是乾的飼料均可以餵食。

3、魚缸大小建議

飼養孔雀魚最好選用45CM以上的水族箱。因孔雀魚可視為中型觀賞魚。但具體魚缸大小視飼養量而定。

4、可以混合餵養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夠與溫和的中小型的熱帶魚一起混合養殖。

二、春夏交替時的飼養

1、水溫要穩定

加熱棒還是先別移走,

設定一個保險的溫度,比如25度,反正高於這個溫度的時候不會工作不費電嘛。另外就是換水時要注意溫差,新水過冷過熱都不宜。

2、密度要降低

為了減少排泄量,更好地保持水質潔淨。過濾系統什麼的就不必多說了。

3、注意活食的清洗

特指紅蟲,養個3天5天的,滴水打氣來養著。6月到9月氣溫更高時,建議不要喂活紅蟲,可以喂凍血蟲。

4、注意用具的消毒

不管缸裡的魚有病沒病,撈網、吸管、擦缸的海綿什麼的用具,乃至操作者的手,接觸過一個缸裡的水後,要在另一個缸裡使用,最好都泡一下高錳酸鉀溶液或肥皂清洗。缸多的童鞋特別要注意這一點,夾尾、白點傳染起來是很頭疼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