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老婆愛狗勝過愛老公 網友發帖訴苦

養一隻可愛的小寵物本是一件好事,可要是愛寵物愛過了頭,家人可就鬱悶了。這不,網友“生物晶片”就在華商論壇發帖,醋意十足地控訴老婆忽視自己,原因就是,老婆對家裡一隻寵物狗特別喜愛,甚至完全無視他的存在,讓他無法接受,“鬱悶很!遇到這麼一個愛狗如命的老婆,我該咋辦?”

控訴一

約會不出門 怕狗會寂寞

去年的三月六號,我和老婆結婚了!我們是相親認識的,見到她時就有一種相見如故的感覺!雙方父母對我們也都很認可,朋友同事也都認為我們是模範夫妻。

我坦承地說,在感情上我不是那麼順心的,

可是所有的不順心都沒法講,因為這是一個不是人的東西。沒錯,一隻狗!

認識老婆前她就養了一隻狗,是那種拉布拉多犬。我本來對狗也沒什麼反感的,即使我沒有養過,我也知道愛屋及烏。可是後來發現老婆對狗何止是喜歡,簡直就是她的另一半。她說在她人生最無助最迷茫的時候,是這只狗陪她度過的。老婆給這只狗起名叫“莫卡”,記得相親的時候,老婆只有第一面和第二面是和我在外面吃的飯,隨後的見面都在家裡,不是在她家就是在我家。原因是,出門沒法帶莫卡,它一個人在家會很寂寞。好吧,我也接受。

控訴二

婚禮上老婆看到狗哭成淚人

我們結婚的時候來了她很多同樣養拉布拉多犬的朋友,

幸好那麼多狗是不允許帶進酒店的。可是莫卡可以,因為它是給我們送婚戒的使者。當然這個創意的想法也是老婆想的。當司儀說送婚戒的時候,莫卡叼著裝有戒指的籃子就跑到我們身邊了。

老婆看到莫卡來的時候,那哭得都成了淚人了!話說我給她宣誓,給她說那麼多誓言的時候,我自己都被感動了,可她一滴眼淚都沒掉。卻為婚禮上的一隻狗哭成那樣,當時讓我情何以堪呐!

控訴三

吵架後老婆與狗離家出走

結了婚後,莫卡和我們一起住在新房。它倒也是一隻很乖巧的狗,很聰明,很招人喜歡。只是咱啥都有個度不是?每天下班回家,她第一件事就是給莫卡做飯,又是切豬肝又是加胡蘿蔔的,給我的只有一句“咱倆吃速食麵,

你給咱們泡一下!”

最離譜的一次是因為我給莫卡的飯裡沒有放胡蘿蔔,老婆為此和我生氣。我那天很氣憤,就說,你就應該和狗過,和我過什麼啊!說完,老婆邊哭邊對著莫卡說:“讓你受苦了,跟我一起嫁過來,哪知人家根本就不在乎咱們!”說完就帶著莫卡離家出走了。

後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和狗給勸回來。回來之後,地位就更高了。很明顯的一個例子,莫卡把茶几上的水給打翻了,倒了一沙發。老婆不停地說:“乖乖沒事哦,沒事沒事,下次小心,幸虧是涼水,要是熱水就燙著你啦!”而我的手前天被燙了,給她說,她邊逗狗邊說:“莫卡,你說他怎麼這麼嬌氣呢!”然後不管了。

網友分析

愛狗太誇張 極度缺乏安全感

看完網友“生物晶片”的講述,不少網友都稱,可愛的寵物都招人喜歡,可愛狗愛成這樣,確實誇張了。但也有網友認為,“生物晶片”不應該只顧著吃小狗的醋,把錯誤歸咎在小動物身上,而是該好好想想,問題究竟出在哪。

珍惜:太誇張了!本來看到這個題目我還想養個寵物呢,好打發自己的時間與情感啊……呵呵,可是看了之後,我放棄了,這也太過了吧!

uwinadee:我很喜歡狗,同時也很贊同你說的凡事要有度。這事兒現在暫時還真的沒什麼好的辦法,我覺得你老婆可能屬於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她可能更加堅信莫卡會對她始終忠誠。還有,狗是不能長期吃肝臟的。

幻化作風:我覺得LZ你這是在和狗狗吃醋。在她眼裡,狗狗是個孩子,

你是個男人,狗狗病了它不懂自理,可是你病了你懂怎麼吃藥、怎麼照顧自己。就好像女人一旦有了孩子就會讓做爸爸的吃醋是一個道理,這是女人的天性。讓你天天撫摸它、說喜歡它,其實也是希望你能跟她一樣愛狗,畢竟兩個人生活在一起。不要僅僅是因為吃醋就埋怨狗狗,如果你覺得很不平衡,你可以跟她撒嬌嘛,明白地告訴她麼!

心理點評

妻子疑似得了“寵物依賴症”

就網友“生物晶片”對妻子的描述,研究心理學6年多的劉明說,現在網上有個名詞叫做“寵物依賴症”,姑且不論它是否該屬於心理疾病,但至少迷戀寵物影響到了正常生活,就算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

究竟如何界定對寵物的愛是否“過頭”呢?劉明教給大家三大指標:一是如果離開了寵物,

情緒波動大,出現焦慮、抑鬱,甚至自殺的念頭;二是因為養寵物而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工作或學習;三是因為養寵物而減少與外界的聯繫,降低溝通交流能力。如果已經達到了以上的程度就可以確認為依賴症。“從這位網友的描述看,他妻子貌似有些‘寵物依賴症’的症狀,因為她常常因為這條狗,影響夫妻間的正常生活,為了小狗和丈夫吵架、拌嘴甚至離家出走。當然了,這僅僅是從帖子現有的內容來看,究竟實際情況如何,我們也不好下判斷。”劉明說,如果這位丈夫在帖中描述的確實是實情,那他就需要跟妻子溝通,找出妻子癡迷小狗的原因“對症下藥”,讓妻子減少對狗的依賴,但是不能著急,要給妻子一個循序漸進的改變機會,哪怕妻子有小小的改變也要及時鼓勵和肯定。

要給妻子一個循序漸進的改變機會,哪怕妻子有小小的改變也要及時鼓勵和肯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