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也需要瘦身

英國人喜歡養寵物,甚至把它們視為家庭的一員。在倫敦的公園裡,隨處可見英國人和寵物一起曬太陽;在家裡,他們喜歡抱著寵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印象中,這些寵物們在主人的呵護下都過著衣食無憂甚至是嬌生慣養的生活。不過,最近,它們的小日子也沒那麼好過了。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的獸醫發出警告,在英國,已經有相當多的寵物貓體重超標。也許,再過十年,超過一半的貓咪都無法鑽過現在那個標準大小的進屋活板門洞。可能到了2020年,家貓們的平均體重恐怕會達到11磅(約合5公斤),試想一下,

那會兒的貓抱在懷裡可就不輕鬆啦。

肥胖已經給許多寵物帶來了嚴重的健康問題。目前,有相當一部分寵物貓狗需要接受治療肥胖的手術。有意思的是,接近70%的寵物主都不認為他們的貓或狗體重超標,顯然,寵物的肥胖問題並沒有引起他們主人足夠的重視。著名的獸醫埃裡克·傑克遜解釋得有道理:“隨著在一起相處的時間越長,寵物會‘長得’更像他們的主人,可以肯定的是,很少會看到一個身材標準的人帶著一隻超重的寵物來看病。”

看來,人類的肥胖問題已經不可避免地“傳染”到了他們的寵物身上。不只英國出現這種情況,在澳大利亞,寵物過於肥胖甚至都驚動了“阻止虐待動物協會”。

該協會首席獸醫馬克·勞裡指出,

主人溺愛寵物,無節制地給貓狗們餵食,導致寵物體重“與日俱增”。他說:“雖然給寵物做絕育手術和缺乏鍛煉是部分原因,但寵物過胖的罪魁禍首是進食過多,出現了‘主人越胖,寵物越肥’的現象。”這直接造成澳大利亞40%的寵物狗和33%的寵物貓被列入“肥胖級”。

今年11月,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美國寵物界也刮起了“肥胖風”。

隨著人類生活水準的提高,動物食盆裡的每一餐也由單一的動物糧變成了牛肉、火腿腸、豬肝等“腐敗”餐。因不忍心看到寵物望著食物垂涎欲滴的樣子,主人無節制地讓它們進食,導致寵物越來越肥。

好好觀察一下你的寵物,如果發現它也有發胖的趨勢或者已經發胖了,那麼,趕緊帶上你的寵物一起減肥吧。

而且,據美國一家寵物食品公司的研究顯示,主人和自家狗狗一起減肥,效率會明顯高於那些單獨節食和散步者。

制定一個合適的計畫,帶上你的寵物,一起散步做減肥操,一起控制進食。相信,這種娛樂性的減肥不僅會讓你的寵物跟你愈加親密起來,更重要的是,減肥的效果還能保持很長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