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寵物也長壽 “高齡商機”已波及寵物

據外媒報導,日本是長壽國家,連寵物的平均壽命都逐年拉高,2013年度的調查顯示,日本寵物貓可活到15.01歲,約人類76歲;寵物狗的平均壽命為14.19歲,小型犬相當於人類72歲、大型犬約93歲。日本“高齡商機”已從人類擴展到寵物。

報導指出,雖然日本寵物的數量在遞減,但市場卻維持在逾1.4萬億日元的規模。因市民願投資在寵物身上的金額增加,特別是肯砸重金讓上年紀的狗和貓過得更舒服。

日本大賣場的寵物專區有防褥瘡的睡墊,還有給視力不佳、關節無力的老狗起身、散步用的步行輔具,甚至有專給老貓喝的湯,強調內有剁碎軟透的魚肉。

2014年7月,日本千葉市新開的一家“長照中心”,專門針對上年紀的寵物。該中心主打專案包括24小時醫生診療,提供心理治療及泳池,每月費用20萬日元。該“長照中心”在市區,工作繁忙或無力看護寵物的市民,可把虛弱的老狗寄養在這兒,

接受“喘息服務”。

日本寵物活得久,它們的“爸媽”也並不年輕。50歲到59歲的占20%、60歲到69歲的占16%,形成另類的“老老照護”。有的高齡主人擔心有一天自己生病住院,會與“老犬之家”事先簽約。一旦自己身體出狀況,工作人員會把狗接走,也可帶狗到醫院探視主人;有的直接簽終生契約,讓他們負責老狗安養天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