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捕鯨活動受到澳大利亞動物保護團體起訴

據報導,澳大利亞的動物保護團體“國際人道協會”反對日本的捕鯨活動。據悉日本為了紀念捕鯨季的開始,日本有企業組織學生圍觀宰殺鯨魚的全過程,而且還把宰殺後的鯨肉分給了圍觀的群眾。這一行為受到了各國動物保護者的譴責,此前日本的捕鯨行為也受到了聯合國法庭出臺禁令,禁止日本在南極洲附近捕殺鯨魚。

總部位於澳大利亞的動物保護團體“國際人道協會”(HSI)近日向該國聯邦法院起訴承擔日本科研捕鯨業務的共同船舶公司(位於東京),要求其勿在南極海域捕鯨。HSI透露了該消息。初審將於11月18日舉行。

據報導,澳大利亞基於國內法把南極沿岸設為“鯨類保護區”。聯邦法院2008年曾支持HSI訴求,命令在保護區內的日本船停止作業。

鑒於國際法院2014年3月下達判決禁止日本在南極海域科研捕鯨,日本在同年年底開始的作業中沒有捕獲鯨魚,

而是實施了目測考察。

此外,日方正在匯總減少南極海域小須鯨捕獲數量的新科研捕鯨計畫,日本水產廳稱正朝最後確定展開工作。

對於上述問題,日本共同船舶方面在回應時表示,“沒有接到被起訴的聯絡,也不清楚被起訴的理由”。

捕殺鯨魚是一項非常殘忍的行為,

日本的做法無疑是對動物保護組織的挑釁。由於人類的大量捕殺鯨魚的數量不斷的減少,我們應該減少殺戮,保護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