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打滾兒貓咪》受到市民的追捧

據報導,日本一名攝影師拍攝了一組野貓在自然狀態下活動的照片,經過收集整理後由日本神奈川縣一家媒體制作公司發行了貓咪寫真集《打滾兒貓咪》,該寫真集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在日本當地還出現了脫銷現象。

據報導,負責該寫真集攝影的,是愛知縣一宮市的攝影師小森正孝(39歲)。在日本及法國舉辦的一次貓咪主題影展上,其作品在公開徵集展覽中榮獲了評委獎,並以此為契機正式出版了寫真集。

所謂“打滾兒貓咪”,就是輕鬆自在地躺著或臥著的貓咪。寫真集中出現的貓咪,大都是野貓。有的打著滾放鬆、有的眼睛眯成一條線、伸著懶腰。時而抓著東西不放,時而又想撲住什麼東西的動作,盡顯萌態。攝影師表示:“拍攝時雖然不會給貓咪餵食,但只要原地不動,貓咪就會慢慢地向你靠近。”

據悉,小森本來是以拍攝風景為主,然而由一次在整理積累下來的拍攝作品時,發現很多貓咪等生活中常見的動物也被收到了鏡頭中。從那之後,只要有時間他就會到各地去拍攝貓咪。

小森說:“比起從其他地方將漂亮的模特貓咪帶回來擺拍,在那片土地上生活的貓咪拍出來的照片更有感染力。”到目前為止,小森主要沿著日本海一側,從東京行至山口縣,1年間用相機拍下約10萬張照片。

小森還表示:“貓咪會擺出好像人類的姿勢,會讓看照片的人覺得‘自己好像也會這樣做’,雖然拍攝物件是貓咪,但希望大家能夠更加關注這個部分。”

貓咪是非常可愛的動物,

攝影師把拍攝的野貓照片整理成了寫真集,讓更多的人瞭解到野外環境下它們的生活狀態,這也呼籲更多的人去關注它們,給它們一個幸福的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