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節日小狗不能吃太多

過節過年的傳統,每家每戶都會準備豐盛的佳餚,千萬記得提醒您的親朋好友,人類的食物給狗狗吃可能會害了尤其要告誡家中的小朋友。

假期最好讓犬保持平時的飲食,突然繼續幾天“大吃大喝”狗狗的胃腸也會受不來了輕則慣成挑食的壞毛病,重則狗狗胃腸接受不住會嘔吐和腹瀉,嚴重的會脫水威脅到生命。如果家人朋友非要用食物逗逗狗狗,請準備一些狗狗平時最愛吃的零食。聚餐時間最好控制狗狗不要接近餐桌。

月餅口感比較甜,對於美味可口的甜食,狗狗也喜歡食用,但吃甜食對狗來說有百弊而無一利。甜食中糖、脂肪比例較高,即使吃得不多,也能使狗狗攝入的能量與其他營養成分比例失調。另外,狗狗攝入的能量偏高,又不能被消耗而轉化成脂肪沉積在狗狗的體內,就會造成狗狗的肥胖症。柔軟的甜食有利於鍛煉狗狗的牙齒,

甜食碎屑又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更易促使細菌生長,從而導致狗狗的牙菌斑、蛀牙等牙齒疾病。

家中的雞、鴨、鵝、魚、牛、豬的骨頭一定不要給狗狗食用!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細小尖刺的雞骨頭不可以喂狗狗,但是卻認為牛及豬的骨頭粗大可以讓狗狗啃著玩,這是過失的想法,因為這些骨頭有可能被狗狗咬成小碎片,而小碎片就會磨損甚至刺穿食道及腸胃道,或是造成腸胃道的阻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