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一韓法官表示自行車道上避讓寵物受傷時責任在寵物主人

據報導,隨著現在養狗的家庭越來越多,每天在人行道中遛狗的人也逐漸增多,這個行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擾,甚至有一些家長還在自行車專用道路上遛狗,這嚴重影響自行車的行駛,韓法官表示自行車道上避讓寵物受傷時責任在寵物主人。

韓國一名法官表示,在自行車專用道路上騎行時,若騎車人為避讓突然躥出的寵物而受傷,寵物主人需要承擔責任。

韓國議政府地方法院表示,2014年6月,騎車的A某為避讓B某的寵物狗而跌倒受傷,經8周才痊癒。A某後將B某告上法庭,B某被認定為過失傷害,並被判處罰款。

韓國議政府地方法院法官金晉熙(音)表示,自行車專用道原則上禁止寵物進入,寵物主人帶著寵物散步時應系好安全繩等,防止寵物衝撞騎行者。

在外出遛狗的時候最好是用牽引繩,如果讓寵物亂跑這會嚴重影響到路人,家長是要承擔主要責任的。既然飼養了寵物,就要看管好它們,不要讓它們影響到別人的生活,這樣也給自己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