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騎自行車要注意什麼?

每天清晨傍晚不僅可以看見很多主人拉著牽引繩在遛狗,有時候也會看見主人騎著自行車出來遛狗。特別是像哈士奇、金毛、拉布拉多、牧羊犬等等這樣的中大型犬,為了更好的滿足狗狗運動的需求,很多家長都會騎著自行車來遛狗。然而騎自行車遛狗與平時遛狗很不一樣,而且需要注意的問題也更多。

首先,騎自行車遛狗安全是最重要的,遛狗的過程中一定要以安全為前提。自行車遛狗也有很多的講究,平時隨隨便便將狗狗放在自行車籃筐裡,或者簡單的夾在腳踏板上,這些都是不行的。

其次,帶狗狗騎自行車一定要慢慢來。在寵物狗沒有習慣,沒有和主人配合好之前,都不能盲目的開始。而是應該慢慢地的訓練,給狗狗足夠的時間讓它適應。

第三,帶狗狗騎自行車應該將其牽引繩綁在自行車坐椅下方的杆子上,這樣主人在騎車的時候才能更好的掌握車的平衡。

值得注意的是,要將狗狗綁在自行車靠右,這樣就可以避免被其它車子撞到了。

第四,帶狗狗騎自行車要始終保證狗狗在右邊,不要讓它在車子左右閃躲,因為這樣容易卡到自行車,也容易出事情。

第五,帶狗狗騎自行車要確保它不能超過自行車前輪的三分之一,也不能讓寵物狗太興奮太衝動,因為這樣狗狗容易亂跑,容易拖拽著自行車,這樣更容易出現問題。

PS:帶寵物狗騎自行車安全是首要的,在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妥當,寵物狗還沒有適應之前,都不要盲目的開始,更不要一開始就去車輛繁多的大馬路上遛狗,這樣很危險。此外,沒有成年的幼犬不能做這項運動,因為幼犬骨骼發育不完全,

很容易出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