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貓在室內生活的好處多

有些人相信貓需要外出,其實不是這樣的。你的貓認為它的房間就是它的領地。如果你不讓它出門,它的領地就相對的較小。如果你讓它出門,它將擴大它的領地,有時會許多英里(1英里=1.609公里--譯者)。為了探索和保衛它的領土,你的貓咪不得不穿過繁忙的街道。你不可能去教一隻貓在路邊停下來。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貓因此致死或制殘。

寵物網小編說,有些疫苗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效,因此你的貓仍然可能通過接觸到帶病動物而生病。並且,你的貓不可能靠疫苗來免疫象貓艾滋(貓科動物獲得性免疫功能喪失綜合症,

Feline AIDS,與人的愛☆禁☆滋☆禁☆病無關且不會傳染給人類--譯者)和貓傳染性腹膜炎(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 FIP),這些病對貓都是致死性的。外出的貓也更容易滋生跳蚤、蠕蟲、耳蟎和其他寄生蟲。

如果你的貓外出,狗和其他野生動物也會威脅到你的貓。貓在恐懼時常常不知道後退,而且一隻家貓也不是一隻大狗或一個野生動物的對手。

而且回有殘酷的人偷走你的貓,如果你給他們這個機會的話。有些人將偷來的貓或小貓賣給實驗室,特別是當所謂‘免費送給好人家’的小貓短缺時。

你可能聽說過貓和狗喝防凍液的事。防凍液有很強的毒性,雖然味道不錯。外出的貓咪也會暴露於許多有毒的物質下,比如化肥和殺蟲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