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誘導狗狗在室內排便?

在室內養狗最讓寵物主人們頭痛的一個問題就是狗狗大小便,究竟,該如何誘導愛犬學會文明大小便呢?

1、充分利用犬吃食後想排便的機會加以調教。

即犬吃完食後,主人立刻將犬引導到為其準備排便的盒子裡,在盒子的底部鋪一些草,最好是花園裡的草坪。如果盒子裡帶有犬的大、小便氣味則更好,以誘發犬的排便行為。當犬排便後,主人要立即用“好”的口令和撫拍進行獎勵。如此訓練,犬便會養成定點排便的習慣。

2、利用犬排便前的體語信號加以調教。如犬出現不安、轉圈、嗅尋、翹尾、下蹲、抬腿等動作時,立即將犬抱到專門準備的盒子內讓其排便。由於盒子內附有它的糞便氣味,所以犬很容易產生排便行為。當犬順利地排便後,主人要立即用“好”的口令和撫拍進行獎勵,這樣犬不僅在生理上得到了強化,也從主人身上得到的獎勵。經3-4天的調教後,

犬一般就會養成自動到指定地點排便的習慣。

3、用平鋪報紙的方法加以調教。這種方法適用於犬單獨居住房間的條件,在房間的整個地板上,先用報紙鋪上,使犬不得不在有報紙的地方排便,犬排便後重新換上乾淨的報紙。如此幾天後,可逐漸拿走犬床周圍的報紙,暴露出地板並清洗乾淨。這樣地板上沒有了犬的糞便氣味,而報紙上卻留有其糞便的氣味,就很容易促使犬在報紙上排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