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室內養狗的好處及注意事項


室內養狗

對於養狗的主人來說,狗狗養在室內雖然可以迅速的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但還是會多出很多家務活來做。小編就來告訴你室內養狗的好處以及狗狗養在室內的注意事項。


一、室內養狗的好處
1、增強彼此關係
室內養狗方便馴養的同時,又能使狗狗作為家中一員增強彼此間的關係。從早到晚都與狗狗在一起,容易掌握狗狗的習性。狗與人之間不易有隔閡感覺。
2、狗健康有保障
室內養狗首先是基於狗狗健康的考慮。室外經常颳風、下雨、下雪或陽光曝曬,氣溫、濕度等的劇烈變化。如果狗狗生病能及早地發現狗狗的病情。
3、犯錯及時糾正
狗與人不同,狗狗犯錯事後,再告訴它,狗狗是不能理解的。室內養狗可以及時察覺,狗想做壞事時,能夠及時糾正給些指點,它就會明白的。
4、提升嬰兒免疫力
芬蘭研究發現,若屋內有養狗,嬰兒較不易罹患呼吸道疾病和耳朵感染,
且有助於提升嬰兒出生後第1年的免疫力。
二、室內養狗的注意事項
1、狗狗定點廁所
要教會狗狗定點大小便,否則家裡真的會很臭,如果沒耐心或者沒時間訓練,你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去處理它到處拉的便便。
2、環境居家清潔
很多養狗養貓的人,往往對傢俱地板、衣服褲子沾滿寵物毛髮的情形感到困擾,更有人因此產生鼻子或皮膚過敏的現象,尤其寵物換毛的季節,情況更形嚴重。
3、狗狗缺乏鍛煉
很多主人溺愛狗狗,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狗狗在家裡保護太好,缺乏鍛鏈跟抵抗力,結果狗狗健康狀況屢亮紅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