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飼料類型

飼料配方:狗日糧配製的一般原則是,符合不同生理狀態下的營養標準,滿足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飼料種類多,可經互補個別營養物質的不足;注重食物的適口性和可消化性,粗飼料不易過多;滿足其肉食特性和啃咬特點,降低飼養成本。現國外的狗飼料多為商品型飼料,市場上有售,這些飼料均經科學方法配製而成,適口性好,營養豐富、全面,而且易消化吸收,安全衛生,保存和攜帶也很方便。

這些狗飼料一般分為三種類型:
乾燥型的飼料含水量少,通常僅為10%-20%,營養均衡,易保存,這類狗食有粉狀、餅乾狀、顆粒狀和膨化飼料,其主要成分是澱粉(玉米粉、大豆、小麥等)、肉粉、骨粉、奶粉、魚粉、胚芽和脂肪等,這種飼料不需冷藏也可長時間保存。然而在飼喂乾燥型飼料時,應注意補充水分,也可用水調成糊狀後飼喂。
半濕型飼料的含水量在25% ~30%之間。營養均衡,

能量較低,通常做成小餡餅、香腸等形狀,其主要成分是肉類、乳製品、大豆、油脂類、礦物質等,很適合斷奶後的幼狗。這種飼料均用聚乙烯塑膠予以真空包裝,內加防腐劑,可在常溫下保存較長時間,但一經啟封,應在1—2天內用完,否則會失去香味,逐漸變質。
罐裝型的飼料含水量高,在60%-80%之間,其適口性非常好,營養成分齊全,其主要成分是肉類、肉聯廠下腳料等,再添加一些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是最受養狗主人歡迎的狗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