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對待新到家的貓?

幼貓將進家門的第一天,全家人,尤其是小朋友,都會十分期待。家人會為它準備貓糧、貓窩、食盆、廁所等,期待著和它共同開始一段美好的時光。

寵物網提醒,而貓貓的心情卻沒這麼輕鬆。初到一個陌生環境,滿心都是忐忑。因此,小貓到家的第一天,要讓它四處檢查。那些特別膽怯的小貓可能找個角落躲起來,這時候不要強行把它抱出來安慰。給它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環境,等它放鬆下來,一定會出來和新的家人交朋友的別忘了貓貓可是好奇心最強的動物哦!

如果您家有年幼的孩子,請告訴孩子該怎樣和貓貓正確地交往。

貓是獨居動物,不喜歡被人粗獷地擺弄,幼貓正處於發育時期,每天要花至少16個小時睡覺,睡眠缺乏會嚴重影響它健康,因此,小朋友要在貓貓休息好以後,溫柔地撫摩它或者和一起分享它平安的玩具,切勿強迫貓貓和自己交朋友。

怎樣讓原有的貓接受新貓

伴侶動物都很在乎主人對自己的態度,貓的優先權也十分明確。當新貓到來時,原有的貓可能感到失落和不滿。為了讓它儘快接受新夥伴,主人千萬不要忽視原有的貓,只要讓它明白,自己的地位並沒有因新夥伴而受到威脅,就會消除顧慮,和新來的貓交上朋友。

剛來的貓貓都要去可靠的動物醫院全面體檢,醫生的指導下,按體重選用專業藥品進行體內外驅蟲。

如果您的小貓已滿兩個月,並且通過體檢和一周的觀察,證明是健康的就可以免疫了貓的疫苗包括貓二聯和貓白血病疫苗,第一年應接種兩次,間隔一個月,以後每年接種一次。危險起見,還應為它注射狂犬病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