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讓新到家的龍貓調理飲食


龍貓

龍貓寶寶剛到家可能會出現各種不適的情況,那麼如何説明他們度過這段時期呢?要如何讓龍貓寶寶適應新的飲食習慣呢?
一、飲水:
任何一天都保證籠子上掛的水壺中有乾淨的飲用水(晾涼的白開水、飲水機內的純淨水或礦泉水均可),

每隔2天換一次水,注意最好每週徹底清洗水壺一次,用舊牙刷等小刷子仔細刷洗水壺中的水垢沉積物。
二、主食:
主食要每天直接放入食盆足夠的量,讓他按照自己的習慣分批次自由取食,他不會撐到自己的;儘量每天晚上固定一個大致的時間給主食。
收到新糧草之前的幾天,喂龍貓吃你手裡現有的舊草的草梗即可;收到新糧草後的第1天:將苜蓿草梗剪成3cm左右的長度,放入食盆,和食盆內之前吃剩下的舊草混合均勻。
第2天:抓一把新主糧(約為整袋500克裝主糧的1/15)放入食盆,和第2天食盆內吃剩下的草混合均勻,
同時加喂1片乳酸菌幫助適應新食物。(乳酸菌具體在本帖下半部分保健品內也有提及)
第3天:將苜蓿草梗剪成3cm左右的長度(如果買了新的苜蓿草顆粒就直接給草粒),放入食盆,和第3天食盆內吃剩下的糧草混合均勻,同時加喂1片乳酸菌幫助適應新食物。
之後以此類推,都給新糧草,一天主糧,一天苜蓿(草梗或草粒),一周後不用再每天加喂1片乳酸菌,而是改成一周總共給一片乳酸菌補充即可;每天可根據每次食盆內吃剩的食物的量,酌情增減第2天給的新食物的量,慢慢的會變成每天餵食時,上一天食盆內吃剩的基本就沒有了。
每喂一個半月到2個月之後,單純給孩子吃一周的苜蓿(草梗或草粒)來清理腸胃積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