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會得什麼病 貓咪易患上的7類疾病

貓會得什麼病,貓咪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小動物,而且養久了會有人性,跟主人長久的相處,會更加的惹人喜愛,不過,選擇在家裡養貓有好處,也有壞處,家長們要根據自身條件,量力而為,另外,在餵養的過程中要學會科學的養貓方法,這樣才能避免過度的與貓咪親密危害健康,那貓會得什麼病呢?下面就隨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貓瘟疫

幼貓易感性強。多數情況下,貓幼小時就已被感染上貓瘟疫病毒。貓感染此病的症狀是不吃食不喝水、發燒、拉稀,身體很快衰竭並死亡。藥物治療通常不起作用,即使治療有點作用,也要花很長時間,一般要提前接種疫苗。

二、貓流感

症狀為眼流淚、流鼻涕、咳嗽、打噴嚏、口腔黏膜上有瘡疹和潰瘍,這種疾病通常好得很慢、傳染性強、建議使用增強免疫力的藥物治療。

三、腹膜炎

一般是貓之間傳染,即使呆在家裡的貓也會感染上。

症狀是發高燒、不吃食、結果一般不會死亡,可以接種疫苗預防。

四、白血病

通過已感染此病的貓傳染,病毒攜帶者可能幾年都沒有症狀,染上此病的貓會陣發性發燒,逐漸消瘦,經常感染傳染病,反復出現消化系統疾病等,對付這種現在可以接種疫苗預防。

五、貓愛☆禁☆滋☆禁☆病

只要貓之間傳染,至今尚無法接種預防。

六、阿氏病(偽狂犬病)

通常通過生豬肉傳染,偶爾也通過生牛肉傳染,症狀是暈眩、吞咽困難、渾身發癢、癱瘓及至痛苦死亡。

七、貓狂犬病

貓貓感染此病後,性情變得好鬥,極具攻擊性,幾天後劇烈抽搐而亡。所有的貓都要接種預防,狂犬病會傳染給人。如果感上狂犬病不馬上診治,則有致命的危險。

保健護理:

1、你最瞭解你的寵物和他的每日活動規律,假如發現任何無法解釋的行為或者性情突變,請帶他到醫生處進行身體檢查。

2、建議你多多觀察他們的食物,尤其是兩三隻一起吃的食物,每一隻都應該吃飽,厭食是許多病症的首發症狀。

3、如果你的貓出現嘔吐、腹瀉、便血、流鼻血、腫塊或者身體虛弱等情況。我們希望你立即聯繫你的獸醫。以便得到及時的治療。

4、醫生開出的處方藥,一定要按時按量給他吃,對於你和你的貓來說,或許是段不快樂的經歷,但是對他是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