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老年貓咪易患哪些疾病

養了一隻愛貓,慢慢看著它長大,時光飛快流逝,貓咪轉眼步入老年。貓咪老了就不可避免的易被疾病困擾,那麼,哪些是老年貓咪的常見病呢?


波斯貓(詳情介紹)

首先最常見的是牙結石牙齦炎,原因是長時間吃軟飼料或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主要症狀有流涎,吃食量逐漸減少,有時想吃但是不張嘴、身體逐漸消瘦、口臭味嚴重。

其二是肥胖症,肥胖症是老年貓最普遍的營養性疾病。由於年紀大缺乏運動,加上營養過剩,導致老年貓的肥胖,有是甚至會引發脂肪肝病。老年貓的常發疾病還有就是腎衰竭,由於貓是肉食動物,平時如果飼料配方搭配不均勻,長期餵食單一飼料,腎衰竭的發生率就遠高於犬。老貓不論是什麼品種或性別,腎衰竭的發生率均很高。

最後,年老貓咪腸胃消化功能都比較差,貓平日喜歡用舌頭梳理被毛吃入的毛屑很難嘔吐和排泄出來。

這樣很容易造成胃腸道和結腸積糞,引發厭食和排泄困難。以上是老年貓的較常見疾病,愛貓的朋友可針對疾病發生的原因做好預防措施。對於已生病的老貓,最好及時請教當地獸醫,讓愛貓安享晚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