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大葉蓮花掌的四季管理要點

大葉蓮花掌(詳情介紹)的栽培難度並不高,喜歡潮濕的環境,所以人工栽培過程中要求空氣濕度比較大,但是盆土不能過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不同季節,大葉蓮花掌的栽培要點。


大葉蓮花掌

1、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春季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換盆,亦可在9~10月進行。幼株一般每年換盆1次,株形較大時每2年換盆1次。盆土最好使用疏鬆、排水好的沙質壤土。在換盆時施人基肥,生長期不追肥。換盆前停止澆水數日,使盆土幹後脫盆,修剪枯死根、斷根,稍晾後栽種。栽後澆透水,以後保持盆土偏幹,換盆後在半陰處培養7~10天,然後移至陽光下培養。春季盆栽應佈置於光照充足的地方培養。氣溫升高後,大葉蓮花掌開始恢復生長,可逐步加大澆水量。當室外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可以放置於有早晚光照但不淋雨的陽臺外培養。春季是生長旺季,應注意水肥的供應,

但切忌土壤過濕,以土壤幹透後再澆水為宜。

2、夏季:適合佈置在東、北朝向陽臺上。夏季氣溫炎熱時大葉蓮花掌應放置于陽臺半陰處觀賞、培養,保持充足的水分供應。氣溫較高時停止施肥,澆水也不宜多,使盆土偏幹,防止高溫多濕引起腐爛。夏末氣溫涼爽後可開始肥料的供應。

3、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秋季可逐步移至光照充足處,停止施肥,以見土幹澆水為好。天氣漸涼時可逐步減少澆水量,使盆土偏幹,直至休眠。當氣溫降至10℃左右時,佈置於陽臺外的盆栽應及時移入有光照的封閉陽臺內培養。

4、冬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大葉蓮花掌不耐寒,冬季氣溫應保持在8℃以上,盆栽應放置於光照充足的陽臺上培養,

注意控水,使盆土偏幹,不施肥。氣溫保持在15℃以上時,大葉蓮花掌可緩慢生長。此時應見土於後適當澆水,保證充足的光照,中午氣溫較高時向其四周噴霧數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