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狗糞便會傳染蛔蟲病

出生後不到一年的小狗和小貓,基本都被感染有蛔蟲,拉屎時糞便裡便會有蛔蟲卵或幼蟲。人類如果接觸了狗糞,這種蛔蟲卵或幼蟲,有時便會進入人的體內,寵物網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上一點。

蛔蟲卵或幼蟲進入人體內,大部分人都是沒有症狀的也有極少的人會咳嗽、發燒、氣喘什麼的症狀再嚴重些,肝臟還會發腫。這時候,采血就會發現周圍血嗜酸性細胞增高。有治療症狀的專門的藥,但大部分會自然痊癒。

極少的病例中,有時蛔蟲還會在體內到處活動,偶爾跳到眼睛深處視網膜的某個局部,

會引起嚴重的視力障礙。

狗、貓的蛔蟲感染人而引起的疾病最有名的便是這種病。

但這種疾病症狀變嚴重卻是很少有的事。

那麼,因此就不讓孩子在沙坑玩,怎麼樣呢?沙坑中除此之外,還有破傷風菌及各種各樣的雜質,但多數孩子在沙坑玩都照樣正常長大。

最近,有些公園的管理部門已經採取了各種各樣的措施。另外,如果公園未採取措施,預防法也只有看到糞就移開了沙坑玩之後要把手洗乾淨之類的方法。如果偶爾感染了那確是十分不走運的事,即使你千小心萬小心也無濟於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