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會傳染狂犬病嗎?

暹羅

一些研究結果證明,狂犬病主要是感染了狂犬病毒所致,狂犬病毒含5種主要蛋白,即糖蛋白(G)、核蛋白(N)、聚合酶(L)、磷蛋白(NS)及膜蛋白(M)等。

糖蛋白能與乙醯膽鹼結合,決定了狂犬病毒的噬神經性,能刺激抗體產生保護性免疫性反應。N蛋白導致的抗體不具中和力,可用檢測漿內包涵體有助臨床診斷。

生活中,狗狗、貓咪、老鼠都可能成為狂犬病的攜帶者和傳播者。比如說,有感染狂犬病毒的狗狗要過貓咪,而這只貓咪又要過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且值得警示的是,一旦感染狂犬病的貓咪或者其它動物攻擊了人類,咬傷或者抓傷了你,那麼你也很有可能會感染狂犬病毒。

研究顯示: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如果你不幸被貓咪、狗狗咬傷,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馬上用流動的清水(或者是20%的肥皂水)連續沖洗傷口20-30分鐘,

然後嘗試把皮膚的血液擠出去。最後在24小時內去附近的醫院注射抗病毒血清,注射狂犬疫苗,當然這一切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哦。

狸花貓

一、目前發現引起貓咪鼻炎病症的原因有幾種:

如,受到冬天寒冷空氣的刺激,貓咪鼻腔粘膜容易充血、滲出,

於是鼻腔內的常在菌乘機發育繁殖引起粘膜發炎。

如,當貓咪吸入氨、氯氣,煙熏以及塵埃、花粉、昆蟲等直接刺激鼻腔粘膜,也可引起鼻子發炎。

如,貓咪的鼻炎病症還可能是繼發於某些傳染病或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

二、貓咪鼻炎主要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病情發展緩慢,鼻涕時多時少,多為粘液膿性。炎症若波及鼻旁竇時,常可引起骨質壞死和組織崩解,因而鼻涕內可能混有血絲,並有腐敗臭味。慢性鼻炎常可成為窒息或腦病的原因,應予以重視。

急性鼻炎:病初鼻腔粘膜潮紅、腫脹,頻發噴嚏,病貓常搖頭或用前爪搔抓鼻子,隨之由一側或兩側鼻孔流出鼻涕,初為透明的漿液性,後變為漿液粘液性或粘液膿性,乾燥後於鼻孔周圍形成幹痂。

病情嚴重時,鼻粘膜明顯腫脹,使鼻腔變狹窄,影響呼吸,常可聽到鼻塞音。伴發結膜炎時,羞明流淚.伴發咽喉炎時,呈現吞咽困難,咳嗽,下頜淋巴結腫大。

三、治療貓咪鼻炎的常見方法:

首先應除去病因,將病貓置於溫暖的環境下,適當休息。一般來說,急性輕症病常不需用藥即可痊癒。

對重症鼻炎,可選用以下藥物給貓沖洗鼻腔:1%食鹽水、2-3%硼酸液、1%碳酸氫鈉溶液、0.1%高錳酸鉀液等,但沖洗鼻腔時,必須將病貓頭低下,沖洗後,鼻內滴入消炎劑。為了促使血管收縮及降低敏感性,可用0.1%腎上腺素或水楊酸苯酯(薩羅)石蠟油(1∶10)滴鼻,也可用滴鼻淨滴鼻。

波斯貓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貓之一,它外形可愛美麗,而且氣質成熟高貴。但是,如果家中有一隻可愛的寵物波斯貓,你會發現它經常的流眼淚。看著波斯貓的眼淚,飼養者們也常常會想是不是自己照顧的不好,或者是波斯貓生病了。下面就讓小編分析下,導致波斯貓眼睛流淚的原因吧,

這樣廣大的飼養主人也無需在無亂猜測了哦。

一般來說,波斯貓在患病時經常會流眼淚,特別是純種波斯貓流眼淚就更常見了。當波斯貓患了某種眼疾或者是身體生病了就會流眼淚。例如:感冒、眼角發炎、眼睛感染等等,波斯貓的眼淚就會止不住的流出來。但是,波斯貓並不是只有患病的時候流淚哦。根據專家介紹,波斯貓的臉部結構非常的特殊,它與其它寵物貓的臉部結構不一樣。波斯貓的淚腺較短,當波斯貓看見食物或者打哈欠時,都會忍不住流眼淚。

在看見波斯貓眼睛流淚的時候,飼養者也不要驚慌失措。首先還是要搞清楚導致波斯貓流淚的主要原因,然後在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合適的藥物治療和定期的擦拭清洗都是可以選擇的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